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警方端掉流窜盗窃团伙 没反锁的门他们能轻易打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10-10 08:36:40
[摘要]经过7天6夜连续奋战,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一举破获11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一个流窜全国作案的5人入室盗窃团伙,刚到西安不久就被端掉。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实习记者张仕杰实习生张鹏康)经过7天6夜连续奋战,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一举破获11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一个流窜全国作案的5人入室盗窃团伙,刚到西安不久就被端掉。

  凌晨藏身绿化带后,沿着墙边阴影活动

  9月11日、15日,阎良多个居民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涉案价值十余万元,造成住户不安。

  警方现场勘查发现,案犯2至3人,作案时间为凌晨2时至4时,作案手段大多为技术开锁。疑犯戴帽子、口罩及手套,反侦查能力强、手法娴熟,符合外地职业犯罪团伙流窜作案的特征。然而,现场勘查所获的嫌疑人痕迹极少,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最终决定以“视频侦查寻路线、循线追踪捣窝点”为侦查思路,同时抽调50余警力投入到视频侦查组,“我们自案发区域向周边扩散,调取了区域内商户、个人、公共等100多个监控点的视频资料,而每个视频资料时长都在5个小时左右,堪称海量。”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赵建喜表示,经过数日研看,民警终于在一段视频中隐约看到了凌晨时分藏身绿化带后且沿着墙边阴影行动的3名嫌疑人的踪影。随后,民警对多起案件来去路线进行视频追踪,终于发现各个目标均指向西安一城中村。

  9月22日上午,专案组实施了抓捕,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

  盗窃团伙全国流窜作案,刚到西安不久就被抓

  经查,该犯罪团伙由5人组成,曾在全国流窜作案。34岁男子田某、36岁男子张某以及32岁女子崔某均系贵州沿河县人,已被刑拘,另有2人已网上通缉。这5人曾多次实施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却不思悔改,继续流窜作案,反侦查能力极强。

  该盗窃团伙9月初流窜至西安市,选择在距城区较远的城中村暂住,昼伏夜出作案。他们从西安城区乘坐出租车流窜至阎良区,针对夜间疏于管理且不反锁门锁的小区住户,携带自制开锁工具实施卡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经串并分析,共破获山西太原、宁夏固原及阎良区近期系列入室盗窃案件20起。

  他们一般翻墙进入小区,选择在凌晨2时到4时作案,此时是人们熟睡的时间段。作案时,他们会随机选择一个单元,挨家挨户使用卡片开锁,只要门没有反锁,便可以轻松打开,然后在不进入卧室的情况下寻找放在客厅的衣物与箱包,拿走首饰与现金。每次作案时间控制在二十到三十分钟,即便没有收获也绝不久留,立即换下一家盗窃,一旦被发现,便立即逃走。“发生在我们辖区的这些案子,他们只有一次被发现,户主呼喊,他们第一时间逃离。”赵建喜说。

  >>警方提醒

  睡觉关好窗

  反锁入户门

  警方提醒,小区要加强管理,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门禁系统、监控设备、建设巡防队伍,尤其要加大小区后半夜的巡防工作;另外,小区住户夜间睡觉要关好窗户,反锁防盗门,或购买防盗门链。低楼层或顶层的住户要安装防护网;此外,还应保管好贵重物品,并下载“机不可失App”,将具有唯一代码编号的贵重物品按照提示备份,一旦丢失及时挂失,为公安机关破案奠定基础。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团伙 专案组 民警

上一篇:曲江网红“人体打印机”遭暴力“打印” 国庆假期破损严重 下一篇:西安地铁采取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早晚高峰严格执行列车时刻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