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安康八旬母亲患病儿子24小时照顾 村里人人夸他孝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0-11 07:57:31
[摘要]母亲在他的照顾下,过得开心快乐,街坊邻里了解到张安兵的孝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如今妻子在石家庄一家制衣厂上班,每个月工资仅有2000多元,但她每月都会省吃俭用给家里寄1000多元作为生活费。

  天气好的时候张安兵就背着母亲串门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对于张安兵而言,在年过八旬的母亲生病后,他与妻子商量重新进行了家庭分工,妻子赴外地打工挣钱,自己床前伺候病母,转眼这样的悉心照顾已经4年多。母亲过得开心快乐,街坊邻里知道张安兵的孝顺,纷纷为他点赞。

  夫妻俩角色互换  只为照顾生病母亲

  很多传统家庭都采用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方式,家住安康平利县、今年52岁的张安兵原本也是这样。可是4年前,已经79岁的母亲生病了,这一年里,光医院就去了好几趟,每次进城看病都像是一场硬仗。为了照顾母亲,张安兵辞掉了矿上的工作。

  为了让母亲少受点罪,每次进城看病,张安兵都会提前借一辆摩托车,给母亲穿戴暖和之后,稳稳地带着母亲向平利县城驶去。距离虽不太远,可山里的路不好走,车速不能太快。一路上母子俩默默赶路,等到医院已经是3个小时后了。

  有一次,张安兵的母亲凌晨两点多,由于受到脑萎缩的影响,不幸摔到床下,摔伤了胳膊。不少人知道后都劝他说,年纪这么大了,你就在村子里找个人看看就行了,但张安兵还是坚持带母亲去医院看好了胳膊。

  母亲在他的照顾下,过得开心快乐,街坊邻里了解到张安兵的孝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但毕竟一家老小的生活需要开支,从矿上辞职后回来没多久,他手里的积蓄就快花完了。这时候,没上过学、从没独自出过远门的妻子站了出来,主动提出要出去打工挣钱,让张安兵全职在家照顾母亲。

  如今妻子在石家庄一家制衣厂上班,每个月工资仅有2000多元,但她每月都会省吃俭用给家里寄1000多元作为生活费。

  全天24小时陪伴伺候  妻子的支持让他心里踏实

  常年的精心照顾,医院里的好多大夫和护士都成了张安兵的老熟人。大夫说:“每次都是张安兵背着母亲来看病,他照顾母亲就像照顾婴儿般无微不至,真是个大孝子”。但在张安兵心里,最感激的还是自己的妻子。

  张安兵说:“母亲有4个孩子,大姐有点语言障碍,二姐在外地打工,四妹身体不好,我是唯一的男孩,所以我应该担起这个重担。母亲养儿小,儿养母亲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是照顾老人是个细致活,她年纪大了大小便不能自理、无法独自行动,需要我24小时守着。老婆经常打电话叮嘱我脾气放好一些,母亲想吃什么就给她买,她虽然在外地,却生怕我把母亲没有照顾好。她从经济上、精神上的支持,让我心里很踏实。”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患病 照顾老人

上一篇:共享单车上锁变“私家车”?摩拜:扣除信用分严重将报警 下一篇:一房两卖?给儿子置的婚房却被告知已卖他人 中间人称可以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