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孩子一屁股坐进开水锅 西安母亲一个关键"动作"让伤情减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钦 2018-08-10 18:59:04
[摘要]前几天,家住西安阎良的杨女士正在家里忙活,地上的电磁炉正煮着绿豆汤,2岁半的儿子在家里玩。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苏学峰:“烫伤以后,第一时间先拿冷水冲敷半小时左右。

  前几天,家住西安阎良的杨女士正在家里忙活,地上的电磁炉正煮着绿豆汤,2岁半的儿子在家里玩。可没想到一眨眼的功夫,孩子竟然一屁股坐进了锅里,这可把杨女士一家子吓坏了。

  8月10日,记者在西安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杨女士和她两岁多的孩子。经过医生的诊治,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了下来,正在逐渐恢复中。

  孩子母亲杨女士:“8月4日9点钟,我在家里煮绿豆汤。他和他哥哥玩的时候,从外边往里边走,他往后倒,没看到一下子坐到开水锅里了。我当时就急的。”

  杨女士说,好在孩子当时被烫伤时,两个哥哥在一边赶紧将弟弟从开水锅中拉了出来,而她立刻用凉水对孩子被烫伤的部位进行了冲洗。

  杨女士:“刚开始是他的两个哥哥在后面跟着,他往后倒的时候,坐到锅里,他大哥哥一下子把他从锅里抱上来了。烫了之后 他屁股后面都是红色的起泡了,我看到之后,就用凉水冲了二到三十分钟。之后我们就来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女士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预计下周就能出院。采访中医生表示,近期医院烧伤科诊室每天都会收治几十名被热液烫伤的患者,其中大多数为老人和孩子。在平时的接诊过程中,有一些孩子的家长不注意,用一些牙膏或者自备的一些药膏、甚至是酱油醋涂抹在烫伤部位,这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苏学峰:“烫伤以后,第一时间先拿冷水冲敷半小时左右。敷了以后先不着急脱衣服,很多小孩在烫伤之后,家长立即把衣服脱了,就把皮给带掉了。在创面上涂一些酱油,还有的涂牙膏,有的还把面粉撒上去,但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只会对孩子创面起到加重作用,对这些创面处理的时候,一定要按科学的方法先冷敷,然后到医院进一步处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动作 孩子母亲 开水

上一篇:时而高温时而暴雨 这样的天气我省还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