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瑜伽教练培训两个月就上岗 结果压断女学员大腿骨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8-07-31 10:19:51
[摘要]练瑜伽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忙压腿,一声脆响,女学员的大腿骨竟被压断了。

  武练瑜伽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忙压腿,一声脆响,女学员的大腿骨竟被压断了。30日,刚刚做完手术的丁女士得知那个教练是个刚练瑜伽2个月的“菜鸟”,后悔一时头脑发热轻易办了卡。

  42岁的丁女士体型偏胖,恰巧家附近新开了一家健身房,开业正在做活动,办半年会员卡送半年,她立马办了卡。前天吃过晚饭,她去上瑜伽课。因动作不到位,教练上前帮她压腿,只听一声响,右侧大腿一阵剧痛,整个人无法动弹。教练一下子慌了神,将丁女士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一医院。经检查,她的右大腿骨折了。丁女士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健身房的瑜伽教练也是零基础“半路出家”,仅培训两个月就直接上岗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骨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凃峰说,现在练习瑜伽的人越来越多,由于不恰当的练习方法所造成的伤害也越来越多。瑜伽动作虽然慢,但难度较大,运动时若缺乏科学的指导,很容易引发伤害。凃峰提醒,成年人在35岁以后由于韧带和骨骼结构都已经发育成熟,瑜伽中有很多超出正常关节活动范围的反关节动作,超过了韧带、骨骼的压缩和伸展范围,稍有不当就会造成损伤。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瑜伽教练 瑜伽动作 丁女士

上一篇:8岁女孩疑模仿熊出没攀岩从6楼坠下 抢救3天后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