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爸妈带4岁娃进医院“练瑜伽” 为矫正脊柱侧弯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8-08 07:22: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爸妈带脊柱侧弯的娃练﹃瑜伽﹄

  “琦琦最乖最听话了,就像妈妈这样跪着趴倒,多做几遍这个动作,我娃的左右肩膀就一样平了……”昨日,来自陕西、山西、甘肃、宁夏、山东等地的30名脊柱侧弯青少年患者,跟着爸妈一起走进医院“练瑜伽”。

  “跪倒,身体向前趴。别闹,听话,就像妈妈这样做,琦琦最乖最听话了……”在西京医院旁边的一个健身俱乐部里,4岁的西安小男孩琦琦,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跟着爸妈正像模像样地做着“瑜伽”动作。期间,可能是因为初学,再加上年龄又太小,琦琦的各种“闹腾”,让一旁的爸妈和指导人员哭笑不得。

  琦琦的爸妈告诉记者,之所以带孩子来这里“玩”这个,是因为孩子在两岁半拍胸片查肺时,意外发现孩子脊柱侧弯,现在侧弯度已经达到了20度。听说西京医院骨科有个体疗法,跟着专家做几个瑜伽动作就把病治了,所以就带着儿子全家来学做“瑜伽”。记者现场发现,和琦琦这样患有脊柱侧弯疾病的孩子,当日有30多个,都在父母的陪同下跟着瑜伽老师认真“练瑜伽”。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琦琦父母所说的“瑜伽”,其实是西京医院骨科专家教授与瑜伽教练联合开发出来的系列脊柱侧弯体疗教程。

  据西京医院骨科罗卓荆主任讲,脊柱侧弯是一类严重危害青少年脊柱的疾病,发病率在1%-3%,我国患病人数在500万以上,很多孩子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最终导致脊柱变形,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该教程针对脊柱侧弯患者脊柱两侧肌力不平衡特点,通过一系列特定动作对侧弯两侧肌肉进行非对称性强化训练,实现对脊柱的纵向拉伸及侧向伸展,最终实现减缓或控制脊柱侧弯进展的目的。

  此外,通过系统锻炼,还可以减少脊柱侧弯患者腰背部疼痛,更好地维持躯干平衡及稳定性,使脊柱侧弯患儿可能免于手术治疗,获得满意的生活质量。

  文/图本报记者李海涛

相关热词搜索: 瑜伽 练瑜伽 脊柱侧弯 爸妈 腰背部疼痛 瑜伽动作 进医院 瑜伽教练 带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