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旬老太将9450元“救命钱”落公交上 司机捡到及时归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1 07:47:5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032_副本.jpg

  朋友的孙子患病急需用钱,去银行取了钱打算送过去,不想坐公交下车时钱袋落在座位上,还好公交司机发现及时交回调度站。

  78岁的李秀梅家住洒金桥附近,10月9日,她在银行取了9000多元,坐公交前往家住劳动路附近的朋友家。李女士说,她在洒金桥坐的102路,因为背包太小,就用手拿着银行装钱的纸袋上了公交。她退休前是医生,那天正巧遇到以前的患者。聊天中拿出纸笔给对方写药名时,顺手将装钱的纸袋放在座位上,压在屁股底下。

  “到了劳动路,我最后一个下的车。刚下车就反应过来钱落座位上了。”李女士说,那时车已经开走了,等她找到102路调度站已经是15分钟后了。

  在李女士找钱的同时,车号陕AL5618的102路司机于迪发现了落在座位上的现金。“钱用纸袋装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于迪说,当时劳动路终点站没有别的车,他来不及把钱送到调度站,只能继续发车,等跑完一圈车回到劳动路,已经下午1点半了。经过调度站工作人员清点,袋子里共有现金9450元,工作人员连忙联系李女士。

  在调度站里,李女士见到了好心司机于迪,为了表示感谢,当即拿出1000元作为酬谢。

  于迪说,开102路5年多,头一次捡到这么多现金。“那些钱是救命钱,我怎么能要酬谢呢!”

  “现在社会就应该弘扬这种正能量,司机给我送回来,我给1000元感谢是应该的。”李女士说,为了感谢于师傅,她制作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准备送到公交调度站。

  公交二公司五车队支部书记李铭说,对于迪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公司会奖励他100元到200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调度站 洒金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