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一男子车祸倒地昏迷不醒 民警脱下背心帮助止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1 19:32: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fe1qk18.png

  高新一男子骑自行车被车撞倒昏迷,救护车却迟迟未到,头部血流不止之际,赶来的民警扯下自己的背心为其包扎止血。

  今年30岁的郑晨伟是高新交警大队太路中队三星分队的一名民警,像往常一样,国庆节是非常忙碌的几天。10月4日下午6时许,郑晨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三星保税区附近发生车祸,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被撞昏迷。

  “接到报警后,我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地上,头部血流不止,询问得知肇事司机已经叫了救护车,但是等了近30分钟救护车都没到,情况非常紧急,我赶紧脱掉外套,把背心扯下包住了受伤男子的流血部位。”郑晨伟说,“因为觉得背心能比外套柔软一些,所以没多想就把他的头包上了。”

  救护车来了后,郑晨伟驾驶警车护送救护车到医院,这时已是晚上8时许,将受伤男子安顿好后,方才离开。“因为受伤男子的家属都在外地,肇事司机也是外地人,受伤男子的手机也在我身上,晚上11点多下班后,我又来到医院,与受伤男子的儿子取得了联系,一直忙到第二天6点多,才离去。”郑晨伟说。

  10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受伤男子的家人,对方表示特别感谢民警郑晨伟,“多亏他撕掉自己的背心给我父亲止血,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受伤男子的儿子说,“为了表达感谢,昨天给郑晨伟警官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据了解,受伤男子初步诊断为颅脑损伤,鼻骨骨折,左眼及上嘴唇裂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车祸 昏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