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搭载80岁以上老年乘客不收费 西安的哥的姐快加入爱心车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06:57:48 编辑:何媛 作者:雷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21z935.jpg

  今年9月中旬,西安的哥刘卫做了个决定,此后搭载80岁以上老年乘客都不收费。星星之火正在燎原,一个月以来,不少的哥的姐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38岁的刘卫是西汽集团亚辉出租分公司陕AU6824“青年文明号”驾驶员,开出租7年。每次见到老人拦车,都会把车停在路边,下车扶老人上车。

  “大家可能觉得80岁老人需要打车的很少,但实际上,和年轻人相比,他们可选的出行方式少,走路、公交、地铁都不方便,所以打车对他们来说其实是刚需。”刘卫特别感慨,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能不能为这些老人做点什么?9月中旬,刘卫做了一个决定:今后只要搭载8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全部免费。随后,他在朋友圈公布了这个决定,车队也很支持。

  10月11日下午,刘卫说,自宣布决定后,他已为6位老人免过单。“每次遇到年龄大的人拦车,我就立刻停车,跑下去给老人开门,扶上车,看到年龄大一点的,我先问‘您高寿啊’,如果是80岁以上,我就免费,然后拍照记录下每一次免单,积累起来做个电子相册,也给自己留个纪念。”

  刘卫一边翻看手机相册一边给华商报记者说:“ 9月17日,80岁的祝老先生乘车;9月18日,86岁老奶奶乘车从凤城南路到小北门;9月21日,83岁的老奶奶坐车从雁南三路到曲江六号,说儿子在美国;10月10日,李奶奶在儿子的陪同下乘车从翠华南路到回民街,老人说在家呆久了想出去转转……有些老人看起来年龄比较大,一问年龄才六七十岁,我也给免单了。”

  华商报报道刘卫的故事后,刘卫认识的很多驾驶员朋友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据刘卫统计,近一个月以来,他和他的6位驾驶员朋友共为14位老人提供了免费乘车服务。其中,刘卫6次,西汽雷锋车队陕AU1385的哥尚红伟3次,西汽二公司雷锋车队陕AU7769的哥连颇、万业出租汽车公司陕AT8221的姐刘改利、西汽一公司陕AT8561驾驶员王喜荣、西汽二公司雷锋车队AU4763驾驶员冯菲、西汽二公司雷锋车队陕AU2375驾驶员倪英蓉各1次。

  >>邀你加入爱心车厢

  重阳节前夕,关爱老人,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即日起,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从今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活动将为加入“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的出租车制作“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置于车内醒目位置。

  >>爱心车厢参与方式

  发送#爱心车厢#+车号+公司+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 到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报名节日时间截至10月16日下午3时。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车厢 凤城南路 刘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