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撑着油纸伞 上百位“旗袍姐姐”呼吁保护汉中网红芦苇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07:02:04 编辑:何媛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x4dcep0.jpg

  近日,汉中汉江龙岗大桥附近的千亩芦苇荡成网红景点,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然而,一些游客跨越栅栏进入芦苇荡里面拍照,大片芦苇和粉黛乱子草遭到破坏。

  10月11日,上百名“旗袍姐姐”打着油纸伞,来到网红芦苇荡走秀,希望能宣传汉中,呼吁游客文明游玩。

  >>现场

  上百“旗袍姐姐”走秀

  宣传网红芦苇荡

  11日上午,汉中汉江龙岗大桥旁的天汉湿地公园,伴随着悠扬的中国风音乐,上百名“旗袍姐姐”打着油纸伞款款而行,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次走秀活动是汉中一家旗袍协会自发组织的,该旗袍协会一位负责人徐琳说,千亩芦苇荡成网红景点,让她们有了通过旗袍走秀来宣传汉中的想法。“在网上我们看到,很多游客翻越栅栏进入芦苇荡拍照,造成踩踏和破坏,我们想通过这次走秀,呼吁游客文明游玩。”徐琳说,此次参与走秀的有上百人,50后到80后都有,其中60后和70后占大多数。

  >>调查

  扎起1米高栅栏

  但仍有很多游客翻越

  汉中市一江两岸开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公园内上千亩的芦苇大部分都是人工种植的,湿地公园从开始规划设计时就着力恢复生态,景观设计重现汉江河畔的芦苇景观,为此,他们对整个湿地公园的芦苇进行了品种选择和空间搭配,引进粉黛乱子草和细叶芒等,还修建了景观道路。

  “国庆期间一天有几万人来这里游玩。”11日,在天汉湿地公园,几名保安正站在一片芦苇荡前巡逻执勤,劝阻进入花丛中央或踩上栅栏的游客。保安王汉城说,踩踏最严重的就是粉黛乱子草,为了保护它们,在今年9月就扎起高约1米的竹栅栏,但还是有很多游客翻过栅栏。

  华商报记者看到,很多粉黛乱子草有明显的被踩踏痕迹,甚至有人为踩出的“道”。据了解,粉黛乱子草的根茎在被踩踏破坏后,来年可能无法继续生长。

  >>游客呼吁

  行为不文明 照片怎么会美呢

  “你们出来,一点也不讲文明,在外边也能拍照,为啥非得进去呢?”几名游客翻过栅栏进入粉黛乱子草丛中,一位来此游玩的薄姓阿姨大声劝阻。

  薄阿姨说,她也是看到网上宣传才赶来看芦苇荡的,但看到有人乱踩造成很多地方被踩秃,她也很痛心,“行为不文明,拍出来的照片怎么会美呢?”

  在另一侧不远处的粉黛乱子草丛中,两名年轻女子跨过栅栏拍照,栅栏外就竖立着“文明观赏严禁踩踏”的警示牌。

  “前些年这里都是乱石滩,近些年越建越漂亮,建成湿地公园,还恢复了芦苇荡。”徐琳表示,这么美好的环境,希望大家自觉维护。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芦苇荡 粉黛 湿地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