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大学生女兵前往非洲维和 让和平之花绽放非洲大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08:38: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非洲维和任务获家人支持

  10月9日,张晓娜的母亲周翠莲告诉华商报记者,2016年9月,张晓娜正在大学上学期间,突然告诉家人说:“我要去参军了。”听到消息的家人觉得张晓娜确实长大了,所以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

  周翠莲表示,张晓娜从小就十分好强,学习成绩也非常突出,自立性也很强。参军一年后,张晓娜再次做了一个决定:报名前往非洲参加维和任务。这个消息让张晓娜一家人感觉非常突兀,也非常震惊。

  “刚开始我们都劝她,说非洲那边不安全,应该慎重考虑。”周翠莲表示,但经过女儿的开导,以及对女儿性格的了解,最终一家人还是答应了女儿的请求,并嘱咐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7年8月,张晓娜踏上了非洲的“红土地”,开始执行维和任务。张晓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和家人取得联系,并向家人诉说非洲的所见所闻。“听着孩子讲述那边的故事,感觉她的决定是对的。”周翠莲称。

相关热词搜索: 张晓娜 南苏丹 女兵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