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大学生女兵前往非洲维和 让和平之花绽放非洲大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08:38:29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巾帼英雄用忠诚诠释军人使命

  参加第一次的难民营搜索,张晓娜更是被眼前“错综复杂”的各类帐篷惊呆了,不大的难民营,竟然居住着上万人,而且这里的生活设施非常的简陋。难民营的运水车一到,就会有一大群人头顶着水桶、盆、瓶等大小不一的容器匆忙向运水车处跑去,男女老幼争先恐后,唯恐打不到水,现场慌乱一片。而看着人们打上水时脸上灿烂的笑容,她的心里五味杂陈。

  还有几个月就要回国了,张晓娜表示经历了很多,也有很多感触。平时完成任务之余,张晓娜喜欢在宿舍画些漫画,她也期待着能用手中的画笔画出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的故事,画出非洲美好的明天。

  “我喜欢雏菊,因为雏菊代表着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藏在心底的爱,我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胜利完成任务。”张晓娜说:“当我们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时,有许多人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没有,每天生活在饱受饥饿、枪林弹雨的日子中,当我们有机会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时,我们为何不抓住机会,去做这么有意义的事呢?”

  正如她在日记中写道的那样:“青春的年华献给伟大祖国,献给和平事业,我无怨无悔。不论前方的路途多么艰辛、多么遥远,哪怕会风雨交加,哪怕是枪林弹雨,甚至是流血牺牲,我都会勇往直前,只为那和平之花能够开遍广袤的非洲大地!” 华商记者 杨虎元

相关热词搜索: 张晓娜 南苏丹 女兵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