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云中漫步别墅区种植油松9000余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2 17:26: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ff4xad0.jpg

10月12日上午,在西安长安区滦镇街办云中漫步别墅区,违建别墅拆除后恢复的黄土地上,约180亩的土地,近万棵小油松正在阳光下生长。

  国庆节无休“日夜耕种”

  10月12日上午,阳光很好,在云中漫步别墅区复绿现场,种植工人们正在地里干活,有人在松土,有人在浇水;几辆浇水车在土地旁边待命。

  云中漫步位于滦镇街办沣峪口转盘东南角,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朝朋说,项目占地333.88亩,本次拆除违建别墅21栋27套。

  9月10日,违建别墅拆除工作开始,9月14日违建别墅主体全部拆倒,9月25日前地下室破拆完毕,并进行垃圾清运。9月30日前在垃圾清运结束后进行黄土回填,10月1日将土地平整好后交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进行全面复绿。本次共拆除违建11800平米,清运垃圾11700立方米,回填黄土17800立方米。

  对12户业主及1套样板间存在的私搭乱建的问题,目前累计已拆除10户,已拆除面积310平方米。

  王朝朋说,将按照“增绿提质、裸地绿化、建管并重”的原则对拆除后的土地进行复绿,共次共收回土地约180亩,包括未建133亩和拆除别墅后土地约40余亩。 “我们种植生长快、防护性能好,成活率高的油松树种,计划栽植12600余棵,树间栽植麦冬草,从10月1日到现在,我们专班和绿化队夜以继日的开展工作,没有休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共绿化120亩,种植油松9000余棵。”王朝朋说,复绿工作将在14日全面完成,在养护期内,区城管理局将安排专业人员定期对苗木进行浇水、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保证复绿一处,成活一处,让违建变绿地,为秦岭增添新的绿色和活力。

  网格员细心看护花草树木

  接着,华商报记者来到滦镇街办乔村,这里有两个违建点,也已经覆土复绿,种植了大叶女贞、雪松、红叶李、栾树、金丝垂柳、丰花月季、高山黄杨、红叶石楠、木槿、紫薇。

  “我每天都要巡查,防止树木遭到破坏,要观察它们长势咋样,确保这些树木100%成活,而且要长得茂盛。”45岁的网格员吕新娥说。

  这里有两个违建项目在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复、建设工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的情况下进行建设,属于未批先建。两处建筑面积共计9042.76平方米,占地45.9825亩。街办于8月25开始拆除,8月31日全部拆倒。9月6日清运完垃圾,共清运垃圾7000余方。

  9月10日黄土覆盖完毕,共覆盖黄土34780方,覆盖厚度1.5米,于9月12日全部撒草籽并覆盖滤网,目前草籽已经发芽。

  环山路向南50米的地方,按照秦岭北麓沿山路“三化标准”进行绿化提升设计。以植物密植、自然曲线形态为主的园林绿带,配合背景乔木分层次种植,合理搭配乔、灌、花、草等多种植被,确保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原则,让绿化景观与周边秦岭景色和谐统一,苗木种植数量约1000株。环山路路南50米范围以外的地方,选用白皮松按2m*1.5m间距分排种植,种植数量约6000株。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别墅区 违建 复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