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砍柴途中猎杀受伤斑羚 被判6个月缓刑一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0-14 07:14:13
[摘要]砍柴时发现一只受伤斑羚后猎杀肢解,男子因此被长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王娜)砍柴时发现一只受伤斑羚后猎杀肢解,男子因此被长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2016年12月11日中午,甘某某带着弯刀,沿自家门前通往林区便道准备砍柴,出门时带着3只狗。行走途中,3只狗在路边山坡上发现了猎物开始围猎,甘某某随后追赶。在一处山坡上,看见自己的3只狗咬住了一只已经受伤的斑羚,遂用所带弯刀刀背击打斑羚头部,将斑羚猎杀。后返回家中取来剥皮尖刀和蛇皮袋,在现场将斑羚剥皮割肉。斑羚头被其割掉后刀劈成三块,连同皮、蹄子、内脏喂狗,斑羚肉被分割成4块拿回家烘干准备食用。之后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涉案肉块进行种属和保护级别司法鉴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斑羚所有。

  法院认为,被告人甘某某明知斑羚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而杀害,已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临野生动物罪。根据相关法律,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缴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砍柴 猎杀 斑羚

上一篇: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60周年 2000群众零距离感受强军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