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白天送外卖晚上当歌手 西安这个外卖小哥有一个音乐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14 07:56:44
[摘要]面对记者,于吉强打趣道,自己拥有着“双面人生”:“白天为了生活奔波,夜里为了梦想坚守。“我今天来的时候没有换外卖员的工作服,估计大家看见一个外卖员在街上唱歌觉得挺新奇。

                                                                                     于吉强街头唱歌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每当夜幕落下,于吉强总觉得,这是自己真正活过来的时候。

  通常,他会在这个时候骑上电动车,带上音响,去西安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唱会歌。如果不说,没人知道这个电动车上白天载的是一个外卖箱,这个小哥其实是个外卖员。

  面对记者,于吉强打趣道,自己拥有着“双面人生”:“白天为了生活奔波,夜里为了梦想坚守。”

  外卖小哥有个音乐梦

  于吉强来西安的时间不长,但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双面”生活。“早上6点就起来等着接单,跑到下午2点再休息,顺便给车充电。4点后接着跑,9点以后单子少了就收工,回家带上音响乐器唱歌去。”

  10月11日晚上,三秦都市报记者跟着于吉强来到他平日唱歌最多的地方——永宁门地铁站口。天气转冷之后,街上的人不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于吉强的热情。摆开音响拿起话筒,他整个人瞬间便进入了状态,一曲《新贵妃醉酒》唱得娓娓动听,婉转悠扬,引得不少过路市民拿起手机录视频。

  “我今天来的时候没有换外卖员的工作服,估计大家看见一个外卖员在街上唱歌觉得挺新奇。但其实跟唱歌比起来,送外卖倒像是我的‘兼职’工作,因为我送外卖才4个月,正儿八经唱歌却已经有十几年了。”于吉强告诉记者,自己虽没有系统专业地学过声乐,但自小爱好这个,后来去“北漂”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乐手,也和他们一起坚守音乐梦想多年。“没来西安之前,我兜兜转转去过北京、郑州、济宁等多个城市,此前也一度将唱歌当成主业,还因此上过中央电视台、各地方台的一些节目。所以音乐对我而言,意义是不一样的。”

  坚信会靠音乐绽放光芒

  一个不足10平米的房间,一张床,一把缺了腿的椅子。于吉强在西安的生活环境相当简陋。也正是这样的环境,让人初见很难将他和“音乐”“艺术”这样的词联系起来。

  于吉强对此倒很坦然,“我有过爱做梦、好高骛远的时候,但现在都34岁了,该分清理想和现实了。现在来西安,既想继续音乐梦,又想讨生活,必须脚踏实地能吃苦。”

  于吉强出生在山东省菏泽市的一个小村庄,家庭条件不太宽裕。“所以初中毕业后已经报了学音乐的中专院校,但最后又辍学了。”于吉强说,辍学后去北京打工那些年,他一度觉得自己可以靠音乐出头,过上人上人的日子。“那时候参加《星光大道》等一些比赛,也得到了一定认可,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有些飘。”但好在,他经人点拨之后很快醒悟过来,有梦想是好的,但在梦想实现之前,还需要生活下去,需要有厚重的积累

  “想明白这一点之后,我来到西安,决定在这里等待时机,厚积薄发。这次我没有再眼高手低,而是选了一份外卖员的工作踏踏实实干起。”

  如今做这份工作已经4个多月,于吉强挺满意自己的现状,“我做的是众包外卖员,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决定接单还是休息,挺自由,一个月收入也还不错,挺好的。”

  说起自己未来的打算,他显得很有信心,“我之所以选择来西安,因为西安如今正在蓬勃发展,文化环境又好,我相信在这儿一定能等到合适的机会,靠音乐绽放光芒。”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于吉强 音乐 歌手

上一篇:西安制定禁止吸烟标识 各单位可根据吸烟区情况自行设计制作 下一篇:口水溅到他人不道歉还打人 西安男子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