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起重机吊水桶过障碍 西安工匠技能大赛现场秀绝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4 18:32: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起重机是在制造业企业或建筑工地常见的一种设备,用来吊设备、钢筋、混凝土等,对操作者技术要求较高。10月14日,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40多名来自一线的大西安高技能人才却用起重机玩起了“绣花”功夫——吊水桶。

  只见他们眼睛盯着装满水的水桶,手上不停在敲击按键,操作起重机吊起水桶,在规定时间内沿曲线运行并成功绕过障碍物,最终将水桶平稳送至终点位置。比拼的就是熟练度、精准度和心理素质。

  这是西安市2018年“学技能 育工匠”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暨经开区第八届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决赛现场的一幕。此次大赛属于市级一类竞赛,经过层层选拔,西安各区县、开发区46名选手参加竞赛,中高级技工和技师占到60%以上。比赛依据《起重工国家职业标准》、《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考核大纲》进行评比。优胜者将授予“西安市技术标兵”、“西安市技术能手”称号,前三名可直接晋级为职业资格二级(技师)。

  大赛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会工委承办,旨在贴近一线,进一步提升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和创新热情,为大西安建设储备“大国工匠”。

  另据了解,西安经开区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并作为“西安市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工业制造类比赛项目每年举行,先后有18人获得“西安市技术标兵”称号,42人获得“西安市技术能手”称号,通过大赛共有18人被破格提升为高级工。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起重机 吊水桶 过障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