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坐"蹦蹦"遇人刁难夺包 司机自称"抽大烟的"强行要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15 07:06:30
[摘要]李燕先大声呵斥,“当时情况紧急,也没顾上报警,我告诉他要钱可以,抢包公安来了是要定罪的。”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快上车!”的姐李燕看到有人边跑边喊救命,她紧打一把方向停到路边。

  开三轮的自称“抽大烟”

  50岁的王女士是渭南人,10月13日中午2点多坐火车来到西安。“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在南郊一家医院做保洁,出了火车站我就叫了个‘蹦蹦’。”王女士说,她也不知道路程远近,开三轮的人要价5元,她还价到3元便上车了。

  “路上那司机突然骂骂咧咧地说要把我放到附近的公交车站,让我坐公交过去,我说你拉客怎么能这样的态度,他就说他是抽大烟的。”王女士说,听到这里她一下就害怕了,本想等路过十字路口求助警察,开三轮摩托车的人又开始问她要饭钱烟钱,说必须给他30元。

  王女士说,自己的包里装有七八百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因为自己不认路,害怕被拉到偏僻处遭抢劫,于是嘴上答应给钱,让对方停车,趁着车速降低,拿着行李就往车下跳,下车后边跑边喊救命。“他看我跑了,一边在后面吼我,一边追上来抢我的挎包。”

  见女子被抢包的姐出手相助

  “大概距离50米远,我看见王女士拖着袋子往我车的方向跑,她身后‘蹦蹦’上还下来一个男的,拽着她的包不撒手,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昨日,45岁的好心的姐李燕说,事发时,她的车正行驶在解放路民生附近,副驾驶位置还坐着一名男乘客,她与男乘客商议后,一脚油开过去,斜停在王女士面前。

  “她一直在说‘救救我吧’,我以最快速度让她上车。我打开后备厢,副驾驶的乘客还下车帮她放了行李。”李燕说,这时三轮车主已经挡在她车前,“他说自己是吸毒的,不给钱不让走。”

  李燕先大声呵斥,“当时情况紧急,也没顾上报警,我告诉他要钱可以,抢包公安来了是要定罪的。”看着对方有些迟疑,李燕急中生智,从背包里掏出几块零钱,让对方从车前挪到车侧边来拿钱。“他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车挂上了挡,怕他嫌钱少再纠缠,刚把钱给他我就起步开远了。”李燕说。

  火车站外违法载客乱象该管管了

  “多亏李师傅,那人看到有人过来帮我,可能心里也害怕了,就把我的包松开了。我上出租车后吓得话都不会说了,李师傅特别大声地问那人光天化日要干啥,把那个人震住了。”王女士说,李燕在与三轮摩托车司机交涉时,还一直给她说“别害怕,有我在,一定会保护你”。

  王女士说,李燕一直把她送到医院,送她进去才离开,走前还再三叮嘱她乘车一定要选择正规车辆,“本来她都不收车费,我硬塞给她20元。真是太谢谢她了。”王女士说。

  对此,李燕说自己从19岁开始经营出租车,至今已有26年,平时遇事能帮的都会帮一把。昨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李燕是西安一出租车公司“文明诚信号”车队的驾驶员,“李燕智勇双全,鼓励驾驶员像她学习,但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该工作人员同时呼吁,针对火车站外三轮摩托违法载客乱象,相关部门应强化管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副驾驶 乱象 驾驶员

上一篇:曲江一小区草丛频现疑似毒火腿肠 两宠物犬误食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