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司机嫌副驾驶丈夫唠叨 当街弃车而去险酿车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4-10 08:13:39
[摘要]“他会开车却又不喜欢开车,还不停地瞎指挥,弄得人特别烦躁……”提起副驾驶座位上爱唠叨的人,多名司机都说“烦”。

“他会开车却又不喜欢开车,还不停地瞎指挥,弄得人特别烦躁……”提起副驾驶座位上爱唠叨的人,多名司机都说“烦”。

瞎指挥让人特别烦躁

家住西安曲江的夏女士说,“前一阵子带着孩子去沣峪口玩,开车走到南三环十字准备右转时,前面特别堵,当时离十字口还有100多米远,我老公坐在副驾驶上就不停地喊‘咋还不打转向灯?’我当时一下子给生气了,就说了声‘离路口那么远打什么转向灯?’人家随后还不理我了,弄得人特别烦躁,一点玩的心情都没有了。”

家住文艺路的刘先生说,3月24日,他和妻子一块开车送孩子去东郊补习班上课,由于时间紧张,他一路上开得比较快,副驾驶座位上的妻子就不停地叨叨:“慢点,慢点,小心撞车。”他硬是憋着一肚子的气没有吭声。走到东二环和咸宁路十字左转时遇到了红灯,车刚停下,妻子便喊道,“左转么,这里又没有监控探头,怕啥?”一听这话,一下子把他给惹火了,就提起嗓门喊了声“下去”。

生气停车险酿车祸

“最危险的就是4月6日开车带着我妈和孩子一起去白鹿原影视城那次了。”关女士说,“我开着车从南三环朝东行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丈夫一会嫌我不变道,一会又嫌我不知道超车。行驶到马腾空那个陡坡加弯道的路段时,我实在忍不住了,把车开到右侧车道上停下来喊了声,‘你来开!’就在我推开车门准备下车的一刹那,从后面驶来的一辆水泥罐车突然朝左边拐了一下,绕过我的车身冲了过去。那一幕吓得我浑身发抖,要是当时我下车站到路上,肯定就被水泥罐车给撞飞了。”

张女士说,“大概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我当时开的车还是手动挡,由于手脚配合不紧凑,动不动就熄火。有一次行驶到西安水司十字左转时遇到了红灯,绿灯亮后准备起步时,车子突然熄火,后面的车不停地按喇叭,弄得人原本就比较着急,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丈夫还不停地数落我,嫌我开车不操心,又嫌我提前不起步……我一怒之下,推开车门,把车停在原地就离开了。”

开车的你,在驾车途中有没有遭遇过副驾驶的“碎碎念”?乘车的你,有没有在副驾驶上制造“碎碎念”……即日起,本报将开通热线965369,邀您讲述驾车(乘车)途中的“碎碎念”囧事,您也可以在新浪微博@“三秦都市报”官方微博或者关注“三秦都市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用大家的亲身经历告知人们:副驾驶的唠叨行为,会否影响到正常驾驶?副驾驶的指手画脚有效果吗?遭遇“碎碎念”该咋处理……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司机 副驾驶 唠叨

上一篇:网传鄠邑区汽车站两女子抢一个小孩 民警:一场误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