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这4批次食品不合格 两款长安牌白酒“香味”不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15 07:41:40
[摘要]近期,陕西省食药监局抽检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等3类食品27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7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空地勤保障中心销售的标称西安市阎良区美丝粉条加工厂生产的登峰牌250克 袋手工纯红薯粉条,铝残留量检出值为363毫克 千克,标准规定为200毫克 千克。

  近期,陕西省食药监局抽检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等3类食品27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7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其中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宁强客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核桃,氯唑磷检出值为0.024毫克/千克,标准规定为≤0.01毫克/千克。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空地勤保障中心销售的标称西安市阎良区美丝粉条加工厂生产的登峰牌250克/袋手工纯红薯粉条,铝残留量检出值为363毫克/千克,标准规定为200毫克/千克。

  陕西全都实业有限公司临潼北环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国·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500mL中华红·长安老窖酒(50%vol),己酸乙酯检出值为0.88g/L,标准规定为1.2~2.8 g/L。

  西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唐延路店销售的标称中国·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安牌500mL长安老窖陈藏酒(45%vol),己酸乙酯检出值为1.12 g/L,标准规定为1.2~2.8 g/L。

  据介绍,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明矾所致。

  己酸乙酯是白酒中重要的呈香呈味物质,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高低有关,若含量太低,则酒味较淡。造成己酸乙酯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固态发酵的酒成分偏少;勾调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中酯类物质纯度不够;或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能力较差,不能很好地控制好产品质量。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市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牌 白酒 香味

上一篇:逃犯汉中站候车时女扮男装企图蒙混过关 文身"出卖"被识破 下一篇:秦华天然气公司电子发票近日启用 居民购气缴费可自助打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