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整治秦岭违建是全社会共同利益所在

专题资料库 陕西日报 2018-10-15 09:51:01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有力有序,各项工作进展较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秦岭北麓违建的存在,不但影响了秦岭的山水之美,而且破坏了秦岭生态、污染了秦岭环境,侵蚀损害着民族永续繁荣发展的根基。

  本报评论员
  最近一段时间,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有力有序,各项工作进展较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巍巍秦岭,素有“国家中央公园”“国之绿肺”之称,被誉为“世界生物基因库”,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在国家生态安全、水源安全以及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秦岭山水美,我们的生存环境就美;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在,我们的发展根基就牢。秦岭,是我们长久以来的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幸福之源,是全社会共同利益所在。
  秦岭北麓违建的存在,不但影响了秦岭的山水之美,而且破坏了秦岭生态、污染了秦岭环境,侵蚀损害着民族永续繁荣发展的根基。全社会共同利益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侵犯和损害,侵犯者必被查处,损害者定会受罚。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拆除秦岭违建,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坚决拆除秦岭违建,突出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生态自觉。依法依规查处制止一些人在“国家中央公园”内大兴土木开辟“私人花园”,确保秦岭山青、水净、坡绿,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为的就是治理当下、警示后人。面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大命题,我们不能拘泥于眼前利益,更不能维护少数人的利益,而要算政治账、生态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坚决保护好秦岭的每一块土地、每一片绿荫,为子孙后代留下生存根基。
  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对全社会共同利益负责,对历史文化和民族未来负责,增强推进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治进度,突出重点、尽锐出战,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建,确保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全面彻底整治到位,让秦岭生态环境优势切实转化为巨大的发展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共同利益 站位

上一篇:中芭艺术教育基地西安挂牌 今年31名小学员已全部通过考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