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有活力还洋气,浐灞学校都这样

浐灞生态区 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10-15 14:36:54
[摘要]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浐灞生态区也频频收获了来自世界的目光。这次,浐灞君要带大家走进学校,感受浐灞学子们的青春活力。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的浐灞生态区也频频收获了来自世界的目光。这次,浐灞君要带大家走进学校,感受浐灞学子们的青春活力。

\

  浐灞生态区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提升“软实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努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这不,最近浐灞生态区内学校活动不断,异彩纷呈,吸引不少国际友人前来学习交流。

  西安市浐灞欧亚中学:在田径场挥洒青春

  10月12日下午,伴着秋日的微风,浐灞欧亚中学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旨在展示学生青春风采,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培养学生团结拼搏的精神。

\

  运动会开幕仪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方阵,裁判员方阵,班级方阵、志愿者方阵以及家长代表方阵陆续进入会场。校领导、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宣誓。

\

  国旗方阵

\

  班级方阵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体表演赢得喝彩声不断,充满创意的啦啦队方阵收获阵阵掌声。

\

  书法表演

\

  舞蹈表演

\

  军体拳表演

\

  创意啦啦队表演

  阵阵有力的步伐,声声有劲的呐喊,运动场上洒下同学们青春的点点滴滴,空气里的每一份子都浸透着自信!

\

  运动员在赛场拼搏

  西安浐灞丝路学校:国际文化交流精彩纷呈

\

  国际友人参观学校丝路文化主题展厅

  10月11日上午,澳大利亚西北基督学校10名师生前来浐灞丝路学校开展国际文化交流。

  有趣的木板年画、诗词鉴赏等特色课程让国际友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

\

  学习木版年画

  澳大利亚学生还向中国学生学习中国传统礼仪、作画、弹奏古筝等。在快乐的互动中,让国际友人爱上了中国文化。

\

  学习中国传统礼仪

\

  观看汉服舞蹈

  此外,中澳两国学生还开展了丰富的户外联谊活动,如做武术操、友谊足球赛、篮球赛等。

\

  一起做武术操

\

  共跳友谊之舞

  活动最后中方学校为澳大利亚师生送上满载心意的对联和木板年画。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国际友人对中国的了解,也拓宽了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展现了多元文化交流的独特魅力和浐灞生态区教育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

  友谊篮球赛

  浐灞生态区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以坚定的决心和切实行动。通过精心筹划、高端布局,教育教学水平成绩不断提升,让群众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实惠成果,实现了区域发展和教育发展“双赢”。

\

  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硕果累累,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圆满收官浐灞再次霸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