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国际五百强+陕西高校联盟 大西安这个产业真要上天了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10-15 14:47:30
[摘要]10月13日下午,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落成暨揭牌仪式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浐灞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隆重举行。

前天秋雨沥沥凉,大西安秋收忙。还记得去年落户大西安东部的那个世界五百强吗?他已经准备好出大招儿了,连同一起出大招儿的还有陕西一大批高校。

  详情往下看

  10月13日下午,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落成暨揭牌仪式及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浐灞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隆重举行。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会上,亚马逊AWS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同泽集团董事长卓泽凡分别致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陈冬生,以及西安市相关部门、双创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亚马逊AWS携手大西安的故事

  今天“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是继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后,浐灞生态区获得的另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揭牌仪式现场

  大西安与亚马逊AWS的亲密接触始于2017年

  7月6日,上官吉庆市长会见了美国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容永康一行,希望双方加快项目的签约落地

  9月17日,西安市政府与亚马逊AWS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由西安浐灞生态区、亚马逊AWS、同泽集团共同建设西安联合创新中心项目。

  今年5月23日,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在浐灞生态区正式启动。

image.png

  与会嘉宾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个中国西部首家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将依托“云”的无限可能,促进大西安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创新以及高级人才培养,带动本土企业技术升级和国际化转型,为浐灞生态区乃至整个大西安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会后,方光华副市长作为主任委员,主持召开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浐灞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代表浐灞生态区与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设立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浐灞工作站、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浐灞基地)。同时还举行了西安同泽云计算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和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成立大会。

image.png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浐灞签约仪式

  浐灞生态区目前已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载体进行了深度合作。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浐灞工作站和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浐灞基地)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的智力优势,在浐灞形成高校技术转移资源的共享平台、分工协作的工作体系,全力促进科技创新与创业深度融合,为区域创新创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image.png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致辞

  近年来,西安市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创新创业氛围空前浓厚,“孔雀西北飞”已成为新现象。

image.png

  灞河风光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从2004年立区以来,浐灞生态区大力实施“生态提档、产业提升、开放提速、城市提质、创新提效”发展战略,区域“生态化、产业化、国际化、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已成为大西安环境最好、潜力最大、创新创业氛围最为浓郁的城市新区和东部新中心。

image.png

  AWS联合创新中心办公室

  AWS联合创新中心运营之后,将发挥高端人才培养“孵化器”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创新人才选择西安、留在浐灞,助力大西安创新创业之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image.png

  AWS联合创新中心休闲区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五百强 陕西高校联盟

上一篇:从华夏文旅再获嘉奖,看浐灞“绿色发展”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