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部门公布13名终身禁驾名单 因肇事逃逸或醉驾肇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5 17:4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5日,交警部门曝光13名因肇事逃逸或醉驾肇事被终身禁驾的人员,这些人员将无法再次重新报考驾驶证。

2012年3月4日晚,张某某驾车沿石化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西安现代音乐学院东侧附近时,追尾一辆二轮电动车,造成两轮电动车驾驶人池某某与乘客芦某某受伤。事故发生后,张某某驾驶肇事车辆逃逸,芦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之后张某某一直在逃。

2017年9月20日,张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今年7月31日,张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五年。

张某某被判刑后,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张某某处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

10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天8月、9月两个月共有13人(张某某便是其中之一)被处以终身禁驾的处罚,其中12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另外1人因醉酒驾车构成交通肇事罪。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交警部门表示,驾驶人被处以“终身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一旦被“终身禁驾”,意味着今后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

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终身禁驾 肇事逃逸 醉驾肇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