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城墙管委会:请爱护文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6 06:32: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506.jpg

  10月14日,人民网微博发布了西安城墙伤痕累累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城墙的一段,发现刻画的字多数看起来年代较久远。

  多数刻画为旧迹

  也有今年国庆期间的刻画

  人民网“西安城墙被刻字现象严重多处墙砖伤痕累累”的博文中提到,西安城墙作为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西安乃至全国人民的骄傲。然而不少游人却在墙砖上刻字,而且刻的字很深,走近仔细看,你会发现很多墙砖都伤痕累累。

  昨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从永宁门登上城墙,往西走了一小段,就找到了视频中“刘振生”这处刻字,肉眼观察,此处刻画应该时间较久,仅“生”字内,两笔横内有处极细的划痕,看起来比较新。

  昨日城墙上游客很多,走了近20分钟,华商报记者发现,不少墙砖上都有刻画,但多数看起来颇有年代感,在北侧女儿墙找到一处有落款的刻画,时间显示为“201810 2”。

  对此,城墙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文物古迹不可再生,城墙被涂画,处理起来很麻烦,如果刮去势必造成二次损坏,因为不好抹去刻画,日积月累便越来越多。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古迹 墙砖 刻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