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一村民进山采蘑菇被黑熊攻击 跳下5米高悬崖逃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6 07:00:26 编辑:曹静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熊出没”,在汉中市南郑区碑坝镇茶园村早已是多年前的“传说”。没想到,如今黑熊又出现了。

  10月8日,45岁的村民谭华江在山里采蘑菇时撞见一大一小两只黑熊,他被大熊袭击,头部及全身多处受伤。为逃生他跳下悬崖,最终脱险。

  >>意外

  独自进山采蘑菇

  撞见一大一小两只熊

  汉中市南郑区碑坝镇茶园村位于陕西与四川交界的大巴山脉,当地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尤其盛产山珍野味。每到秋季,进山采蘑菇成了村民们补贴家用的途径之一。

  15日,在汉中市南郑区医院外科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谭华江回忆说,8日下午1时许,他独自进山采蘑菇,“山里天黑得早,下午四点多我就准备下山回家了。”当时他刚转过一个弯,突然听到动物吼叫,抬头看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不寒而栗:眼前三四米处,一只大黑熊从板栗树上跳下,还伸着大爪子向前扑。板栗树四五米高的树杈上,还蹲着一只小熊。

  “当时我就懵了,它一叫吓得我也大叫。”谭华江说,这时大黑熊突然站起来,伸出爪子就准备袭击他,情急之下,他本能地抬起右手阻挡,没想到黑熊一掌拍掉了他手里的袋子,还将他右胳膊咬了一口。

  “它站起来大概有1.3米高,至少有二三百斤重。”谭华江说,他转身就跑,没想到大黑熊追上来,一掌拍在他头顶上。他额头处的头皮也被撕脱,流下来的鲜血糊住了眼睛。可他顾不得钻心的疼痛,拼命往前跑。

  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谭华江的头顶和右侧额头部,有两处长10多厘米的伤口,右大腿外侧和内侧、右侧臀部、背部等身体多处也有伤口。“光头上缝了30多针,就是黑熊抓伤的。”

相关热词搜索: 黑熊 悬崖 攻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