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丽又惊悚的大蚕蛾 你认识几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6 08:21:27 编辑:曹静 作者:荣海 刘平 吴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357.jpg 

  蚕蛾对大家来说可能都比较熟悉,因为小时候在课余时间常会养几条蚕当宠物,这些蚕结茧羽化后出现的小白蛾就是蚕蛾。大蚕蛾,从字面上理解,起码个头较大,它是鳞翅目大蚕蛾科昆虫的统称,该科昆虫体型较大,例如乌桕(jiù)大蚕蛾,翅展可以达到25厘米左右,比成人手掌还大。秦岭、巴山地区没有乌桕大蚕蛾分布,但银杏大蚕蛾、绿尾大蚕蛾、长尾大蚕蛾等均十分常见,它们体型普遍较大,色彩艳丽,比起蝴蝶都毫不逊色。大蚕蛾喜欢在夜间活动,并不容易观察到,好的是其成虫多具有趋光性,夏季灯下容易发现,我们这才得以欣赏到它们的美丽和惊悚。

  银杏大蚕蛾

  银杏大蚕蛾是秦巴山区十分常见的大蚕蛾,食性十分繁杂,除了以银杏为食外,还危害核桃、枫杨、栎树、柿树等多种植物。这几年陕南地区大力开展核桃种植,银杏大蚕蛾就成了主要虫害之一,其幼虫食量较大,虫口较多时可将整棵树的叶子全部吃光,仅剩树枝,对核桃产业发展危害巨大。银杏大蚕蛾的茧比较特殊,呈网状,辨识度极高,在野外经常可以看到。

相关热词搜索: 乌桕大蚕蛾 盐肤木 白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