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法官闹市街头飞车擒“老赖” 十多分钟执行完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16 08:27:44
[摘要]昨日上午,一名申请执行人向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反映,自己发现了“老赖”李某某的踪迹。无路可退的李某某被强大的执行气势震慑住了,最终积极配合法院工作,董法官顺利控制车辆并安全扣押。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昨日上午,一名申请执行人向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反映,自己发现了“老赖”李某某的踪迹。接到电话后,该院法官和法警迅速出击,短短十多分钟便将这起案件执行完毕,得到广泛好评。

  昨天上午11点2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雁塔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响起。“董法官,快快,被执行人李某某现在正驾驶车辆在雁塔北路上,快来。”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十分焦急。原来,这是一辆已经被法院查封但是一直下落不明的车辆,申请执行人几经周折才发现行踪并第一时间汇报。

  董超法官询问清楚具体位置后,马上联系法警带上助理飞奔下楼,跳上警车朝着执行现场疾驰而去。5分钟,他们就从单位赶到了执行现场。发现被执行人驾驶的车辆后,董法官正准备实施拦截,警觉的李某某察觉到法院警车,立即从停车道加速向主干道逃窜。

  董法官一边指挥司机拉响警报对其车辆实施追截,一边不停口头警告李某某停车。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李某某对法官的警告置若罔闻,仍继续驾车逃离现场。双方追逐至小寨东路与雁塔北路交叉口时,警车采取横向包抄、紧急制动的措施,终于将李某某的车辆逼停在路中央。但此时李某某仍不死心,妄图一个急转弯,从警车的左前方逆向驶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董法官、法警和助理从未停稳的警车上纵身跃出,一个箭步冲到被执行人车前,迅速形成夹攻之势,一左一右同时拉开了两边车门。无路可退的李某某被强大的执行气势震慑住了,最终积极配合法院工作,董法官顺利控制车辆并安全扣押。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老赖 飞车

上一篇:9月西安土地市场供应放缓 浐灞生态区成交地块楼面价最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