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嘉年华重磅活动 现场沙龙之“云领智能制造,融汇数字未来”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16 13:20:26
[摘要]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启迪创新思维,提升西安国际影响力,弘扬程序员精神,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柱产业,着力打造全球“软件名城”和“丝路硅谷”,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高新会议中心举办。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启迪创新思维,提升西安国际影响力,弘扬程序员精神,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柱产业,着力打造全球“软件名城”和“丝路硅谷”,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高新会议中心举办。

image.png

  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布,我国也正式开启了制造业向智能化发展的工业升级换代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孪生等新鲜事物成为实现智能制造的使能工具,两化融合成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途径。如何将IT新技术应用于制造业的各个业务环节与核心工艺中?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目前在哪些领域开展了智能制造活动的探索与实践?

image.png

  为了使更多制造企业的不同角色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理解更深入,让更多服务于制造企业的IT公司对智能制造的实践有更多的了解,此次全球程序员节的嘉年华现场将打造一场题为“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实践”的高端沙龙,为各界人士提供一个探讨交流的平台。

  本场沙龙将邀请具有实战经验的业内资深专家现场开讲,分享智能制造的相关洞察和落地经验,和各界朋友共话发展契机与挑战,展望中国制造业智能升级的未来,帮助更多企业在转型之路上掌握胜算,获得加速度。

image.png

  邀请嘉宾

  黄 培

image.png

  黄培博士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2002年3月至今,担任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武汉市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中心主任,武汉市制造业信息化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广西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广西工业创新促进会理事长。曾任第九、十届全国青联委员、湖北省青联常委。

  黄培博士长期专注于两化融合服务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制造业信息化和两化融合服务经验,主持了上百家大中型制造业企业的两化融合规划工作。

  黄培博士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荣获2004年度“武汉优秀IT青年”、“武汉市新长征突击手”,第四届武汉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首届“全国软件十佳青年”提名奖,第四届全国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一等奖等殊荣。

  宁振波

image.png

  中航工业301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工信部首批两化融合23个专家之一。1982年进入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工作,先后在各型飞机首飞、定型、改型中荣立各级别的一、二、三等功十余次。1995年任《金航工程》总体组专家,曾任陕西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飞机全机数字化样机设计)等多个奖项。参与飞机制造业数字化工程,参与编制数百万字《飞机制造业数字化工程》系列丛书。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信息化专家总体组成员。也是航天、兵器、造船等多个单位的外聘专家。中国核心期刊《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编委。

  活 动 时 间:2018年10月24日 20:00-22:30

  活 动 地 点:西安高新区(1896创客中心)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image.png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高新区会议中心举办,活动围绕“Coding the Society(数字世界码动未来)”的年度主题,形成六大聚焦,即聚焦程序员、聚焦务实创新、聚焦科学武装、聚焦创新人才、聚焦“软件定义世界”、聚焦“一带一路”。同时,将增设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北京和南京分会场,以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汇集更强大的嘉宾阵容,为数字工匠和编程发烧友们奉上一场饱览前沿科技和展望未来趋势的饕餮盛宴。

  节日为期两天,主要环节包含1个开幕式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1场嘉年华、1场程序员大赛、2个评选、2个国家级发布、1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来自法国的科学家、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将带来 “The Universe”极简宇宙史科学盛宴;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D.school的教授将在“嘉年华狂欢夜”期间开设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公开课;更有深入人工智能、科技金融、云生态、智能制造等热点领域的主题沙龙,以及歌舞晚会、花车巡游、美食广场、人偶互动等融合热门元素的丰富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届时,来自国内相关科技园区(软件园)和知名企业的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的留学生、新锐程序员和程序员前辈大咖们将一起狂欢,共度节日。

  承载激情,传播理念,驱动创新,码动未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等您来!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家村街道举办“最美夕阳红”明星老人表彰大会 下一篇:首届“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圆满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