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购慰问品表演节目 西安的哥的姐重阳节前关爱老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6 16:17: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张杰 实习记者 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重阳节前夕,60多位的哥的姐志愿者自发为老年人送去爱心。

  60多位的哥的姐自发献爱心

  10月15日上午9时许,陕西省慈善协会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杜宝业的带领下,组织出租车30多辆,的哥的姐60多人,来到西安市长安区黄良街道西仁村安心慰问现场。

  本次活动关爱合计68人,有的来自长安区,有的来自临潼区和蓝田县。的哥的姐为21位8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去10公斤米、5公斤面、5升油、一盒茶叶和一床弹花被,为47名7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去两盒茶叶和一床弹花被。昨日在现场,西仁村委会为老人们准备了锣鼓秧歌,的哥的姐还给老人们带来了演唱等丰富的文艺演出。

  10月15日,杜宝业说,太阳花服务队从2014年起就一直在做重阳节敬老活动,之前都是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这次是通过的哥团体内部招募,发现身边需要帮助关爱的老人,现场送爱心。“省慈善协会号召我们举办活动,我回来就给太阳花团队的骨干商议,活动是我发起的,筹备了20天左右。”杜宝业说,活动本来是招募80岁以上老人,后来有很多70岁以上老人也积极报名,就把报名范围扩大了,主会场定在西仁村也是因为这附近报名的老人较多。

  本次活动第二小分队带队的哥、太阳花服务队成员王新民昨日说,能为老年人做些事情,大家都热情高涨,“头一天晚上商议活动细节,忙活到凌晨三点多,第二天白班司机都没跑车,夜班司机也一大早没睡觉就赶来参加献爱心活动。”他说,米面油是省慈善协会提供的,茶叶是爱心企业提供的,弹花被是3名的哥自费购买,“也希望能多做这种善事,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分组上门看望无法去现场老人

  10月15日,关爱的68位老人中,有三位独居老人,年龄都在80岁以上,家住在纺织城国棉四厂,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达慰问现场。志愿者团队又分出第二慰问小组,来到灞桥区为每一位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10月15日,在纺织城国棉四厂家属院,记者分别见到了这三位老人,他们都非常感谢爱心的哥。

  今年82岁的王金霞老太太和92岁的刘桂兰老太太都住在互助16楼,是邻居。“我妈她耳背,眼睛还挺好的,也不花,有时候还在家打两针毛线活。”刘桂兰的儿子王先生说,日常他有时间了就会回来看望老人,平时老人吃饭也不挑食,“我做啥饭,我妈就吃啥。她平时不太出门,之前摔过一次,腿脚不太好。”王先生说。

  王金霞是一位独居老人,身体还算硬朗,记者和爱心的哥刚到她家时,她才和面烙完饼。“平日是我自己住在这,除了脑梗和高血压没啥大毛病。三个儿女都有自己的事,我就让他们忙自己的。他们每周会来看我一次,小女儿身体也不太好。”王金霞说,平时想活动了,就到楼下转转,晒会太阳,再就是和邻居刘桂兰一起聊天,老姐妹之间互相照应。

  94岁的牛秀英老太住在互助13楼,双目失明,平时全由儿子白先生照顾起居。白先生说,母亲1992年眼睛生病手术失败失明,“早年由我妹妹照顾了四年,后来她出车祸不在了,就由我来照顾老娘,家里就我们兄妹俩。”他说,老太太以前听力还可以的时候,每天喜欢听听广播打发时间,现在广播声音开到最大也听不清,在家大部分时间就是自己坐着,有时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两句。

  家属楼是老房子,一梯四户公用一个卫生间,“平时老娘上厕所都是自己摸索着去公厕,前两天晚上睡迷了,凌晨3点多自己跑出去下楼了。我听见响声跑出去看的时候,老娘已经摔倒在地上了。”白先生说,还好只有四级台阶,没伤到骨头,“我爱人也会隔三差五回来,每两周给老娘洗一次澡。”

  关于长寿秘诀,牛秀英和刘桂兰老人都说喜欢吃素,而且,周围邻居都说两位老人脾气好,从不与人生气起争执。

  文/华商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尤洁 图/华商记者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慰问品 表演 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