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搭“爱心车厢” 91岁老人欲捐2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06:57: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重阳节

关爱老人孝亲敬老

终有一天

我们都会老去

容颜不复

愿我们每一个人

都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代表大西安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上一件特殊的礼物:从即日起,80岁以上老人单独乘坐有“爱心车厢”标识的出租车,在西安三环范围内可免车费。

首批1037名驾驶员加入“爱心车厢”

10月16日上午,西安枣园西路的士广场来了不少出租车司机,等待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牌子——爱心车厢。只要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了这个红色标识,80岁以上老人单独乘坐就可以享受免费的优待。

上月中旬,西安的哥刘卫做了个极具正能量的决定,搭载80岁以上老年乘客免费。从10月12日起,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向出租车行业征集自愿加入“爱心车厢”的的哥的姐,经过5天的征集,共有1037名司机成为首批“爱心车厢”的爱心驾驶员,其中还包括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5大品牌车队215辆出租车,430名驾驶员。

加入“爱心车厢”的有:西汽集团雷锋车队65辆出租车,优秀驾驶员130名;前进公司共产党员号20辆出租车,优秀驾驶员40名;天子公司文明诚信号46辆出租车,优秀驾驶员90余名;西城公司标兵车队30辆出租车,优秀驾驶员60余名;亚辉公司青年文明号54辆出租车,108名优秀青年驾驶员。

在“爱心车厢”标识颁发现场,刘卫告诉华商报记者,没有想到有这么多驾驶员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自己也深受感动。前进公司共产党员号队长姚宝祥说,他也曾经一直坚持接送一位养老院的老人,很多驾驶员都在做,只是没有聚合在一起。现在有了爱心基金作为保障,更驾驶员献爱心保驾护航就更有动力了。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爱心车厢 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