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老年消费新趋势:瑜伽健身成新欢 美容SPA消费增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8-10-17 07:02:39
[摘要]据统计,50岁以上银发族消费结构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养生保健、运动健身等不同场景,都是他们如今日益重要的消费阵地,并且占其日常开销的比重也在与日俱增。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获悉,据统计,50岁以上银发族消费结构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养生保健、运动健身等不同场景,都是他们如今日益重要的消费阵地,并且占其日常开销的比重也在与日俱增。

数据显示,西安老人热衷享受型消费和健康消费。足疗按摩、洗浴桑拿等服务赢得了他们的广泛认可,在其日常开销的占比超出全市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在运动健身方面,健身、瑜伽、和游泳是他们最乐于投入的运动方式,远高于其在羽毛球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消费。

此外,从今年前9月西安老人消费支出分布来看,西安的老人们对于自己的容貌也有着很高的要求,美容美发以及SPA等项目支出是其日常采购开销外最大的支出;而书店是其最常去的休闲场所,消费人数至少超过其他场景近4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餐饮消费中,充满家乡味的西北菜才是西安银发族的最爱,占其总体餐饮消费近3成。具体来看,今年前9月,西北菜、川菜和粤菜分列银发族餐饮消费偏好前三甲;而豫菜、东北菜等地方菜系表现欠佳,消费偏好度也远低于80后、90后同期表现。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 瑜伽健身 消费

上一篇:追踪丨火车站“蹦蹦”司机自称瘾君子唬人被拘10日 下一篇: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举行 以动真碰硬的决心还秦岭宁静和谐美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