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荆寺一村叔侄俩连续12年给村里600老人过重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17:5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8年10月17日早晨,荆寺一村老年活动中心门前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里老年人又一次高兴地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老年人自己的节日----重阳佳节。

  院子里摆了十几张方桌,支起的几口大铁锅上已是热气腾腾,十多位帮厨或下面条,或煮臊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院子弥漫着香喷喷的气息。宴席上,围桌而坐的都是村上的老人,大家品尝着今天特殊的流水席,吃着臊子面,放眼望去,拉着家常,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甚是热闹。老人们说:吃流水席在农村常有,但像今天这样宴请全村老人一起吃臊子面的场景只有在每年的重阳节这天才能看到。

  吃完香喷喷的臊子面,老人们又开始围坐在戏台前开心地观看起秦腔等文艺节目。老人们说,每年重阳节是他们最开心的日子。

  原来这是村子里的敬老模范伍智生和伍华君叔侄俩人请老人们吃臊子面、看大戏,他们已经坚持了12年,年年重阳节以各种方式尊老敬老。

  伍华君在接受采访时说:,能为村上老年人做点实事也是应该的,已经坚持了12年,现在看到村里老年人越来越受到更多的尊敬和关爱,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他们村里继承下来,他感觉他和他伯伍智生多年的付出很值得。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重阳 村子 叔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