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爱心车厢”今日出发 老人打车不再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22:11: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y6p05qk.jpg

“希望无障碍车越来越多 老人出行越来越方便”

  84岁的张喜萍和她的老伴、86岁的康鼎祥在44岁小儿子陪同下参加活动,爱心司机是西汽公司雷锋车队的左春红。

  小儿子说,“我今天专门请了半天假来陪老人。平时太忙了,想着在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给老人一些补偿陪伴吧。也感谢这位爱心司机,我父母住在离城较远的长安区王寺。但早上8点刚过,左师傅就在楼下等着了。”

  左师傅一直搀扶着拄着拐杖的张喜萍,因老人走得慢,她也不断放慢步伐,跟着老人。儿子扶着父亲走在前面。张喜萍边走边和左师傅聊着家常说:“我年龄大,脑子糊涂,平时出门得女儿陪。但老伴儿在地质系统工作,尽管年龄比我大,但腿脚麻利,自己都可以出门。”左师傅耐心地听着张喜萍说话,还不断说着:“您这样,身体已经算不错了,注意保持。”

  左师傅还把自己所知道的有关大唐芙蓉园的故事讲给老人。张喜萍有些耳背,她就一遍遍地说。

  左师傅说:“我是女司机,天性比较细心一些。常年在外拉客,也留意过很多老人的不便。比如,因车门太高或行动迟缓上不去车,遭白眼或埋怨等。还好,社会在发展,对老人的歧视慢慢淡化,现在有很多车队都有无障碍车,前排副驾座位可以转出去,避免老人腿脚不便上不来。希望这样的车辆能再多一些,大家对老人的理解再多一些,让老人不再因打不到车而苦等在路边。”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打车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