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爱心车厢”今日出发 老人打车不再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22:11: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x3fpxd3.jpg

礼物二:我们出车 让你陪父母看看大西安

  10月17日,首批加入“爱心车厢”的1037名驾驶员中的20位免费出车,接送西安20位高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看看大西安,免费游览大唐芙蓉园。并与老人结对子,今后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

  家属要为爱心基金添能量 鼓励的哥的姐做好事

  昨日上午8时30分,家住纬二十六街的爱心司机、西安前进出租汽车公司刘自立师傅已穿越大半个城,等在航天大道富力城小区门口。

  他的“乘客”——87岁李秀英,也在女儿韩女士陪同下等在路边。李秀英坐在轮椅上,女儿略带歉意地说:“昨天(16日)我妈知道活动后十分想参加。我才在电话里‘骗’人说老人可不用轮椅。但又害怕她走不动,还是推上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刘师傅连说:“没事。”说着合上轮椅,将靠垫放到车上,搀扶老人坐上车。他叮嘱说:“老人家坐稳了。我开慢点儿,您顺道看看咱大西安的变化。”

  韩女士说:“我妈右眼黄斑病变,只有左眼看得见。” 为了视线更好,李秀英脱掉帽子,挂着笑脸看向窗外,没说太多话。但进了大唐芙蓉园西门后,老人的话多了起来,指着路边的风景不断跟女儿说这话。迎面的“银桥飞瀑”和岸边万种风情的垂柳都引得老人从轮椅上站起,握住护栏,静静看着万条垂柳轻拂湖面。一直推着轮椅的刘师傅还是不放心地用手搀扶着老人。

  在紫云楼姹紫嫣红的‘花毯’前,李秀英让女儿拍了好多照片。老人说:“我年轻时就爱花花草草。上年纪后最爱看大红花。芙蓉园里的红花能让我眼前一亮,感到生命的活力。另外,尽管大唐芙蓉园的灯展我来过几次,但那是虚幻的美,今天(17日)看到的是真实的美!”

  韩女士说:“感谢《华商报》,让我得以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陪母亲逛一逛,有个十分美好的记忆。”

  在得知我们发起的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专门解决老人打车难问题,以及91岁老人倡议发起爱心基金的故事以后,韩女士非常感动,当场表示要为爱心基金 鼓励支持的哥的姐做好事今天芙蓉园活动,前进公司刘自立师傅搭载了一位83岁老人,耐心陪伴老人,热情服务。女儿被我们的爱心车厢活动和爱心基金感动,现场已经与协会对接,要为爱心基金再添能量,鼓励的哥的姐做好事的能量。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打车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