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爱心车厢”今日出发 老人打车不再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7 22:11: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q3f6ab1.jpg

  礼物一: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 驾驶员放心奉献爱心

  上月中旬,西安的哥刘卫做了个极具正能量的决定,“我的车搭载80岁以上老年乘客免费”。受此启发,从10月12日起,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向出租车行业征集自愿加入“爱心车厢”的的哥的姐,经过5天的征集,共有1037名司机成为首批“爱心车厢”的爱心驾驶员,其中还包括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5大品牌车队215辆出租车,430名驾驶员。

  深感老人打车难,91岁的临潼离休干部何之滨要掏2万元垫底,设立仁义基金,鼓励的哥的姐多搭载老人(华商报10月15日A02版报道)。消息见报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当即决定,设立爱心基金,希望在爱心基金的支持下,驾驶员可以放心地奉献爱心。爱心基金先在行业内募集资金,目前已经募集到资金十万元。最终,行业仅收取老人何之滨1元捐给爱心基金,并承诺会将“爱心车厢”做好,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出行方便,享受到更好的乘车服务。

  今后,在西安生活的老人,只要搭乘前挡风玻璃处有“爱心车厢”专用标识的出租车,驾驶员将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免除车费。如果还有愿意加入“爱心车厢”的驾驶员,可与公司、车队联系。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打车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