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热点追踪丨好心人垫付1.5万却要不回来 起诉伤者要求还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0-18 07:10:26
[摘要]今年6月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好心人垫付1.5万却要不回来》一事。由于对方一直没还钱,周先生曾经找过小伙及家长所在的村委会、辖区派出所协调,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今年6月3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好心人垫付1.5万却要不回来》一事。今年9月,当事人周先生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对方立即还款,昨日下午长安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周先生是新疆乌鲁木齐环保部门的一名公务人员,从今年5月2日起在国家某部委下属西安一家单位挂职。5月10日晚,他在陪同事去医院看病时,遇到一名因在酒店搬东西将手划伤的小伙,由于小伙一直没人管,医院又说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落下残疾,周先生便主动提出给小伙垫付了1.5万元医疗费。

  事后,小伙家人还给周先生打电话表示感谢。可让周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提出让小伙家人还钱时,对方却怀疑他是小伙打工的酒店的人。

  小伙的父亲曾表示,孩子受伤时他不在西安,他听说孩子受伤后很长时间没人管,后来有人交了医疗费给孩子看病。事发后很长时间,周先生都没有跟他联系,然后又突然找上门让他还钱,这让他产生了怀疑:对方有可能是酒店或中介公司的人,否则怎么会平白无故就借给孩子1.5万元,而且不通知家长也不用打欠条。因此,对方找来后让他打欠条,他拒绝了。给付了1.5万元治疗费的事情他承认,他和家人抱着感恩的心态,原本他的想法是,无论孩子受伤的事情最终如何解决,他会把这笔钱还给人家,只是目前他没有这么多钱。

  由于对方一直没还钱,周先生曾经找过小伙及家长所在的村委会、辖区派出所协调,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根据乌鲁木齐市环保局与环保部西北督察局提供书面材料证实,周先生是乌鲁木齐市环境监察支队干部,从2018年4月30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环保部西北督察局挂职锻炼。另据西安市红会医院提供证明显示,周先生于今年5月11日零时许使用信用卡给患者李某某预交住院费1.5万元。

  无奈之下,今年9月,周先生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对方立即还钱。

  昨日下午,长安区法院引镇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周先生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证据。经审理,法院宣布择日宣判。(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王娜)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垫付 还钱 起诉

上一篇:西安今冬供暖最低标准18℃ 温度不达标可申请退费 下一篇:乘客注意!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从18日起调整441、330公交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