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痛!周至造价数百万瑞光寺天王殿 使用仅1年被大火摧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8 17:47: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场大火后,周至投入使用才1年多的瑞光寺天王殿毁于一旦。

  26岁的王先生是西安市周至县瑞光寺内的一名居士,最近因为一名比丘师傅身体不适,便一直在寺中做义工。10月16日晚上9时许,他正在房间里看电视,突然听见外边有人喊着火了。他赶忙出门一看,发现竟然是天王殿内着火了。

  “当时看到火是从天王殿殿内东南角着起来的,火势很大,窗户都被引燃了。”王先生急忙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拿来了灭火器想要灭火,但却发现火势太大,灭火器起不了作用。

  很快,周至消防和公安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封锁了现场,疏散了附近的围观群众。而后经过6辆消防车的艰苦奋战,终于在17日凌晨4时许才将大火扑灭。

  瑞光寺原址位于现周至县博物馆,始建于公元605年隋炀帝时期,寺内一处八云塔在1956年被评为为陕西省重点文物。数度兴衰后,原瑞光寺塔存寺失。后在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2000年在八云塔以南约1千米处,重新修建了现在的瑞光寺。

  瑞光寺里负责财务的高女士说,被焚毁的天王殿是2013年动工修建的,2014年完工后一直没有投入使用,2017年3月18日,举行开光盛典后,才正式投用,建造前后投入400多万。

  至于起火原因,居士们说,10月16日下午,有五六辆车在天王殿门口燃放大量烟花爆竹,或许起火与此有关。周至当地人说,有人买新车后,会在天王殿门口放鞭炮,有暖车的意思,也算是当地的风俗。

  据了解,瑞光寺是国家宗教事务局以及周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认可的宗教活动场所。

  18日上午,周至县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晁正孝说,关于瑞光寺天王殿的着火原因,周至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文/实习记者 蒲阳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鹏康 图/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瑞光寺天王殿 造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