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险演练!接“水毁道路中断”任务 集结后一小时完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0-18 17:49:42
[摘要]道路遭水毁中断,影响军用物资运输,接抢险任务后立即集结,一小时后完成道路抢险。

\

  道路遭水毁中断,影响军用物资运输,接抢险任务后立即集结,一小时后完成道路抢险。

  昨日,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办、西安公路管理局承办的2018年国防交通公路工程抢修演练暨授旗仪式在107省道香山寺服务区(K164+200)举行。上午9时许,针对演练内容“107省道K164+200处发生水毁,造成道路中断,影响军用物资运输”,西安公路管理局立刻成立国防交通公路工程抢修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抢险组、交通保障组、后勤服务组及信息报道组4个工作小组。由周至段、三桥段、团标超限检测站40余人组成的抢险队伍迅速向水毁现场集结。

  上午10时许,现场总指挥宣布抢险正式开始,四个小组队员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公路工程抢修任务中。其中,现场抢险组20名专业抢修人员调配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迅速开展公路抢修行动,约1个小时左右,现场抢险组完成了150平方米的水毁损坏路段修复工作。经现场勘查,抢修道路完全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国防交通公路工程抢修演练圆满结束。最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向西安市国防交通公路工程抢修保障中队授旗。

  据了解,本次国防交通公路工程抢修演练科目有四项:一是信息报告演练;二是公路抢修专业保障队伍、机械物资集结演练;三是交通封闭及安全疏导演练;四是公路工程抢修演练。

  据介绍,西安公路管理局已组建西安市国防交通公路抢修保障中队219人,指挥保障车辆24辆,机械设备63台套,并要求8个县段也组建了公路工程抢修保障区队,这些队伍在水毁抢险、消雪除冰的道路保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有力保障了节假日等重要时段道路的安全畅通。 实习记者 于震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水毁道路 演练 任务

上一篇:警惕!西安35岁男子“有口难开” 竟是长期嚼槟榔惹的祸 下一篇:9月陕西PM2.5平均浓度下降 平均优良天数增加2.9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