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大学生放弃城里工作回村养鸡 带动贫困户脱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9 07:19:32 编辑:曹静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山坳坳里筑窝养鸡

  刚开始回老家养鸡,条件简陋,用水用电都是困难。于是,兄弟俩把所有积蓄拿出来改善养殖条件,修水库、通电路……“毕竟以前没有接触过,所以出现了鸡苗扎堆的情况,我们经过观察发现,可以在山坳坳建多个鸡舍,扩大鸡的活动范围,让鸡真正地实现散养。”张少尉表示。

  华商报记者来到崔家湾镇张家山村万羽养鸡场,这是四面环山、树木丛生,土鸡散漫地在林中散步、觅食,颇为惬意。“喂养土鸡的饲料都是纯天然的,不添加任何激素,每只鸡饲养时间均达8个月以上,鸡品质好,鸡肉筋道,味道鲜美。”张少飞介绍。

  10月10日,在绥德县首届农民丰收节上,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听取张少尉俩兄弟的讲解后,直言这种散养方式好,还品尝他们的土鸡蛋。

  “只要吃过一次我们养的鸡,就不怕他下次不买。”张少尉说,目前养鸡场的养殖数量已达万羽,他们养殖的鸡不仅销售到榆林市各大酒店和农家乐,从去年开始还在县城有了供货经销店,生态鸡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农民专业合作社 绥德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