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大学生放弃城里工作回村养鸡 带动贫困户脱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19 07:19:32 编辑:曹静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栏语: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随着发展环境日益完善,我省大批农村外出青年纷纷返乡创业,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回报乡亲的目标统一起来,为振兴乡村带来积极效应,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活力。即日起,华商报推出系列报道,带你走近这些带动一方的返乡创业典型。

  过去,乡村青壮年纷纷外出打工,大学生毕业后也首选在城市找工作。然而,绥德县崔家湾镇张家山村的张少尉、张少飞兄弟却放弃城市的高薪工作返乡创业,开办养鸡场,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道路。

  放弃城里工作 回家乡养鸡

  张少尉兄弟俩出生在绥德县崔家湾镇张家山村。2013年大学毕业后,张少尉到福建恒安集团上班,弟弟在神木县第五建筑公司当技术员,因为各方面表现突出,不到一年时间均被提拔。当时张少尉月薪7000元左右,张少飞年薪10万元。

  2016年春节回家,他们萌生了回乡搞生态散养土鸡,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的想法。

  “我爸爸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他认为好不容易大学毕业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应该在城市里打拼。”张少尉说,虽然他俩也理解父亲的心思,但他们更想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于是,俩人于2016年5月毅然创办了亿农生态散养土鸡场,开始创业之路。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农民专业合作社 绥德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