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学霸放弃事业回家当全职“奶爸” 一个人带3个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0-19 08:27:49
[摘要]“学霸”回归家庭做“奶爸”,张钊源说,一开始,身边大多数人都不理解他的做法。

  全职在家带娃的张钊源和三个儿子     受访者供图

  近日,西安一位全职在家带3个娃的“超级奶爸”,在网上引起热议。为了陪伴孩子成长,这位爸爸5年时间都没有外出工作,除了负责几个孩子的衣食住行,还充当了孩子的启蒙老师。

  其独特的育儿方式在网上“火”了之后,除了对事件本身的关注,更多网友将目光聚焦在“放弃工作回归家庭带孩子可不可取”“孩子幼年时到底应该接受什么样的教育”等问题上。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与这位“奶爸”面对面,听他讲述了全职带娃背后的故事,并就网友热议的话题采访了部分市民与专家。

  事件  “学霸”回归家庭做“奶爸”

  这位“奶爸”名叫张钊源,今年32岁,是一位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学霸”。

  “学霸”回归家庭做“奶爸”,张钊源说,一开始,身边大多数人都不理解他的做法。“那时候我和妻子创业开了两个公司,做得还不错。突然要急流勇退回归家庭,大家都觉得有些惋惜。”可张钊源有自己的想法,他觉得,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自己要是错过了,以后就没法弥补了。于是,这个“奶爸”一做就是5年。

  如今,他的大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第三个儿子也已经快一岁了。他打趣道,5年间,自己的日常生活就是“围着孩子们打转”。

  “就拿现在来说,我每天就是负责送大儿子上学,给孩子们做饭、带他们玩耍、学习新事物。”张钊源说,在很多人看来,他这样是在“浪费时间”,可实际上,他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得到了无尽的乐趣,自己也因此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对于网友们普遍关注的“不上班,孩子拿啥养”的问题,张钊源也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作了详细解释。

  “网上很多人打趣,说我不上班还敢养3个娃,一定是家里有矿。其实我觉得这要换个角度想,比如我买一件玩具3个人玩,买一件衣服3个人轮流穿,开销真的没那么夸张,每月支出在8000元左右。”至于这笔支出从哪来,张钊源称,自己之前做生意攒到一些钱。“比如从今年6月起,我通过帮朋友代购赚一些贴补。”他称,这些年,自己很注重孩子接触社会,认识世界,经常会带他们出去旅游,有时也会去国外,朋友们看到了就会让他帮忙买买东西。“现在我还有想法,再开一个进出口贸易这样的公司。”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奶爸 学霸 家庭教育

上一篇:西安将成全国首个投用“云巴”城市 云巴是啥你知道吗? 下一篇:因水费生纠葛 渭南辛市镇百余户村民停水十多天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