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移动蒋文隆副总经理出席2018第八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并发布《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19 14:54:2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7x9a0y0.jpg

  10月18日,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汇集了百余家国内一流、陕西领先的互联网及通信企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陕西移动副总经理蒋文隆发布了以“新动能、新未来”为主题的《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

  蒋文隆理事长在报告中提到,2017年是陕西互联网行业夯实基础、超越发展的一年,受利于省政府多项新政引导,运营商落实提速降费、加大普遍服务、升级互联网基础设施等举措,同时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网络安全得到有效治理,大数据和AI领域投资稳步增长,陕西互联网整体呈现蓬勃发展局面。2017年也是陕西网民玩转互联网应用、传递文化元素的一年,陕西网民呈现年轻化、学历高的特点,对国产手机认知度逐年提高,把社交网络、媒体娱乐、电商购物、生活服务作为四大刚需,同时文化厚重的西安也通过抖音等应用蹿红为年轻的网红城市。

  蒋文隆理事长指出,互联网产业正经历从媒体属性、电商属性到企服属性的第三次发展浪潮,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准备:一是要培育新动能,通过5G和IPv6技术引领,重塑互联网连接新模式;二是要发现新机遇,注重AI技术的赋能,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三是要挖掘新价值,敢于跨界融合发展,构建移动互联新生态。

2.jpg

  最后,蒋文隆理事长倡议与会各方方要结合陕西特点及优势,积极推动“五新”战略落地,以电子政务、智能制造为重点,通过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制度改革、完善基础条件、强化人才队伍、推动示范应用五方面工作,打造我省“互联网+”发展新动能,助力互联网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从而抓住时代机遇,共赢陕西新未来。

  与会期间,到场嘉宾在陕西移动数字内容体验厅体验了咪咕数字内容、生活服务应用、智能家居、数字博物馆、大数据产品等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移动 互联网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