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七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 超五成有实际跳槽行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8-10-19 19:34:58
[摘要]记者今天(10月19日)从智联招聘最新的调查数据得知,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全名垫底,白领职场动荡,七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超五成有实际跳槽行动。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金九银十的招聘季又到了,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那么,西安的白领市场跳槽情况如何呢?记者今天(10月19日)从智联招聘最新的调查数据得知,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全名垫底,白领职场动荡,七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超五成有实际跳槽行动。

  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仅为2.75 超5成成有实际跳槽行动

  记者了解到,2018年秋季西安地区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仅为2.75,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4,相较于2017年秋季,排名下降了9名,信心指数也低于去年同期的2.92,西安白领们对2018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下滑比较明显。

  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西安地区有12.3%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或者入职手续,42.3%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33.3%。暂时不想的仅为9.6%。 

  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 5成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西安70.6%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0.5%和39.0%。

  白领们努力的工作除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拥有更好的生活,企业留住人才最直接的办法除了情怀还有钱给够。同时,除了薪资的要求,白领们也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在这个企业的上升前景,只有前景明朗了,对未来更清晰了,才能更投入到工作,产生一个良性循环。

  半数西安白领表示没安全感 69.1%白领发展前景迷茫

  2018年秋季西安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54.3%,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8,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省会城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西安白领的不安全感。

  调查结果显示,69.1%的西安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首要因素,日常开销大和房价高、房贷(租)压力大紧随其后,分别为50.4%和41.5%。在西安工作的白领普遍都有着较强的抱负,对未来的不确定成为西安白领缺乏安全感的最大的原因是理所应当,除了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要求外,经济原因也成为了影响西安白领安全感的最直接因素。

  超6成西安白领不愿生二胎 养娃成本高是首要原因

  根据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超6成西安白领不愿生二胎,在37个城市中排名第15位,明确表示会生二胎的仅为9%。

  养娃成本太高,负担不起是西安白领不愿生二胎的最主要原因,为42.8%,从数据来看,西安的白领还是更希望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恋爱虽易,养娃不易,西安白领的二胎之路任重而道远。

  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市场公关部李欣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说,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与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白领是否具有较强的安全感也与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紧密相连。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针对白领们的诉求做出人才规划及用人计划;白领们也可以了解整体的就业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作战路线和方法,方能一击就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白领 薪酬 跳槽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一村子拆迁小学成“孤岛” 孩子上下学要穿越废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