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液化气换气点藏身西安城北城中村 站点数十米外有家幼儿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0 07:07:12 编辑:曹静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北的一个村子中,藏着一个液化气罐充换站点,周围不少村民商户都从这里换液化气。然而有附近居民表示担忧,“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设在人员这么密集的城中村,要是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

  市民反映:换气站点藏身城中村五六年

  张先生居住在西安城北石化大道东风村的施寨西巷附近,近几年来,一直有件事令他不安。在距离住处不远的地方,有人开着一家液化气充换气站点,每天由专门的厢式货车运来液化气罐,然后用电动车、三轮车等送往用户家里。

  “有时屋里院子里摆了一大片液化气罐,我偷偷粗略数过,有一百多罐。”张先生说,每天来往拉气的汽车、运送液化气罐的三轮车和电动车经常在这里聚集,导致本就不宽的村道发生拥堵。

  “这些还都不算啥,最主要还是觉得放在这里不合适,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张先生说,这个站点存在五六年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办了相关手续,但是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设在人员这么密集的城中村,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规范一下,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探访:站点数十米外有家幼儿园

  10月18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张先生反映的换气站点,未央区石化大道东风村施寨西巷丁字路口的一处民房,民房院内摆放有液化气罐。门外路边停着4辆车,其中一辆厢式货车上有瓶装液化气专用车字样,并印有易燃易爆醒目标识。而该路口长、宽不过3米,停放车辆造成会车时显得非常拥挤。另外,距离该换液化气罐商户数十米,有一栋两层楼的幼儿园。

  村民介绍,该换气站点存在于民房中,负责人姓王,同妻子、堂弟一起合作。记者以换气为由询问了换气站点男子。但该男子对记者的到来有所顾忌,除了基本问题之外不愿意多说。“换气一罐90元,没有罐的话多交100元押金。门口停的是气站的车,现在里面全都是空罐,准备拉到气站。”

  记者走访发现,周边使用气罐的商户多数做的是餐饮生意,气罐就摆在店门口。一家面馆老板向记者说:“我们村子里用液化气的人都在这家换。他们家在这村子的时间长了,我从外地到这来了7年,一直用他家气。”

相关热词搜索: 城中村 换气点 液化气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