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学专家齐聚西安 共议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新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0 18:45:5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10月20日,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开幕。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光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等出席开幕式。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立法机关、司法实务界、媒体界的270余名代表、陕西省内司法实务界、西北政法大学师生共计5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卫东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致欢迎辞。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卞建林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发表了讲话,最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先生,获得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终身成就奖。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分别作大会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制度新发展”。时值监察制度重大变化、刑事诉讼法再修改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助力我国司法体制改革不断纵深发展。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法学专家 齐聚西安 共议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