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西安禁售低于国Ⅵ标准的汽柴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8-10-21 06:57:02
[摘要]截至目前,省上下达今年西安市的优良天数为243天,目前还差83天;PM2.5虽然低于省考指标(60微克 立方米)2微克 立方米,但在全省排位倒数第三。

  昨日,西安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暨“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推进会。

  截至目前,省上下达今年西安市的优良天数为243天,目前还差83天;PM2.5虽然低于省考指标(60微克/立方米)2微克/立方米,但在全省排位倒数第三。

  西安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以燃煤污染控制为重点,全力抓好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大力推进清洁取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扬尘综合管控,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不断加强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地提升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按照中省安排部署,结合西安实际,主要抓好“16项重点攻坚任务”:全面启动“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工作;加快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或关停;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大力实施清洁取暖行动;全面开展锅炉综合改造;加快推进高排放移动源污染治理;推动建设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其中,由西安市交通局牵头负责,年内完成6058辆出租车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更新,新增出租汽车全部使用纯电动或甲醇汽车;加快推进油品质量升级。由西安市发改委牵头,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Ⅵ(国6)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低于国Ⅵ标准的汽柴油,实现“三油并轨”(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排放。从2019年1月1日起,每月向社会公布降尘量结果。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汽柴油 加快推进 污染治理

上一篇:西安这些大学生每晚“灯下”夜读 只因教室环境太"舒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