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马开跑 30000选手穿越千年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1 06:54: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944_副本.jpg

  >>花絮

  轮椅选手贴“请勿助推”让人感动

  37岁的西安选手黄颖是两个男孩的妈妈,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西安马拉松比赛。

  跑完全马的她很兴奋地说:“我感动于路上一个坐在轮椅上跑马的人,轮椅后面写着‘请勿助推’,这位选手两只手不停地转动轮子,助力向前……跑马拉松并不是你要速度跑多快,成绩跑多好,很多时候,都是挖掘一下那个深深隐藏起来的自己,很多貌似很远的路程,很慢的坚持,就能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华商记者找到了黄颖所说的轮椅选手——来自上海的41岁摄影师吴明月。吴明月介绍,10月20日,共9名轮椅选手一起参加比赛,其中有4名选手在轮椅上贴上“请勿助推”四个字,一方面鼓励自己完成挑战,另一方面遵循了马拉松比赛的平等精神,同时提醒热心的朋友不要推轮椅,防止轮椅选手受伤。

  吴明月最终以3小时42分完成了全马赛程。他说:“西安的风景很美,一路上能听到大家的加油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鼓舞自己和更多的人面对困难更自信!”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开跑 西安城墙 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