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鄠邑区华府门第(西安院子)已复绿18.2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10-21 07:37:26
[摘要]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鄠邑区华府门第(西安院子)的拆违复绿现场,多名附近村民正在忙碌地栽种麦冬草,目前已复绿面积18.2亩。9月20日完成一期拆除任务后,近日,一期拆除的两个基坑完成了73000方黄土的基坑回填、覆土平整工作。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鄠邑区华府门第(西安院子)的拆违复绿现场,多名附近村民正在忙碌地栽种麦冬草,目前已复绿面积18.2亩。

  据了解,华府门第(西安院子)项目位于鄠邑区草堂镇,是违法建设项目。共建设别墅241栋241套,占地面积224.44亩。9月11日,鄠邑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2014年5月之后未建成未销售别墅18栋主体、67栋建筑基础进行集中拆除,20日完成拆除工作。9月25日鄠邑区再次对该项目剩余122栋违建别墅展开第二次集中拆除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建133栋133套,拆除面积34576.01平方米。

  “今天将拆除北面这16套别墅,下一步,我们将以每天拆除10套的速度争取在25日内全部拆除。拆除完成后,立刻进行覆土复绿,争取按照原有的地质地貌复绿。”昨日,鄠邑区西安院子项目整治工作专班副组长楚昊说。

  9月20日完成一期拆除任务后,近日,一期拆除的两个基坑完成了73000方黄土的基坑回填、覆土平整工作。

  “为了做好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后遗留地的复绿工作,我们及时成立了技术服务队。自复绿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覆土完成一块,苗木供应及时到位一块’。10月16日,西安院子违建点开始复绿工作,截至目前,已复绿面积18.2亩,累计栽植白皮松、金叶复叶槭1348株、麦冬草5000窝。我们将在一周内完成该处覆土验收合格后复绿工作。”昨日,鄠邑区林业局植树造林科副科长耿锐斌说。

  截至目前,鄠邑区7个别墅违建项目,4个完成复绿工作,剩余3个别墅项目也在持续推进复绿工作,1个非别墅项目也完成了113亩的复绿工作。鄠邑区林业局累计向全区各复绿点供应和栽植乔木47698株、竹子700株、灌木9349株、麦冬草34100窝,播撒草籽79485平方米,全区累计复绿面积219067平方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复绿 门第院子 违建

上一篇:新招旧法齐上阵“秋招”进行时 小心被“套路” 下一篇:"被精神病"大学生:担心后遗症 没敢告诉女友实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