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延长壳牌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单位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1 21:11:00
[摘要]10月21日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立、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刚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10月21日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立、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刚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作为西安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保护好、利用好、挖掘好、展示好西安的历史文化,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要求,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更好地保护和宣传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给驻西安企业做率先表率。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立表示:

image.png

image.png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家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单位的企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向公众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唤起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自觉意识,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式的典范。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在明光路旗舰站设立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将长期在油站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并播放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视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作品介绍。延长壳牌总经理萧刚表示:“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在西安市超过120座油站网点、根据品牌效应以及受众群体的优势,希望能让社会上各种人群能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一种最直接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范围。未来延长壳牌会持续在加油站扩大非遗文化推广的油站的数量。”

image.png

image.png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为弘扬西安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企业社会责结合自身优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通过在延长壳牌加油站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强有力的推动及宣传,来实现延长壳牌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重视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最大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企业社会力量得到广大民众对其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可以获得更多社会的关注及保护。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行知文旅企业家协会成立 下一篇:壳牌2018“壳”动未来创新能源嘉年华在西安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