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盗走好友微信绑定卡里近1.6万元 乘火车时被抓获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10-22 07:44:42
[摘要]以玩游戏为名,骗得好友微信支付密码,并分三次将朋友微信绑定卡里的15854元以扫码付款的方式转到自己账户肆意挥霍。

以玩游戏为名,骗得好友微信支付密码,并分三次将朋友微信绑定卡里的15854元以扫码付款的方式转到自己账户肆意挥霍。10月21日,这名见利忘义的男子在乘坐列车时,被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抓获。

21日2时许,由神木开往安康的K8203次列车运行到延安至蒲城东区段,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乘警卫志军、杨后亮接网警预警通报: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乘坐该次列车。接报后,卫志军、杨后亮立即根据指令,前往抓捕,但在所在车厢未找到该犯罪嫌疑人,且列车交互机显示其车票标明座位呈退票状态。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察觉后逃跑,两名乘警随即对全列逐一排查,最终在12号硬卧车厢16号上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之后,刘某承认了偷偷将受害人微信中的15000多元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挥霍的事实。刘某供述称,自己今年34岁,与小李是多年的好朋友。由于两人关系很好,小李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并不避讳刘某,刘某伺机暗暗记下了小李的微信支付密码。去年8月,手头拮据的刘某称小李的手机玩游戏很爽,将小李的手机拿过来,准备将其微信零钱中的钱取走,但零钱中只有30多元。刘某翻看微信时发现小李的微信绑定了5张银行卡,于是他试着用这几张卡网上转账,但连试了四张银行卡都没有转账成功。在对第5张银行卡转账时成功了,刘某随后便分三次向自己的微信号转账三次共15854元。刘某交代,他每次转账完都将转账记录删除。作案后更是以打工为名,逃至神木县躲避。

目前,刘某已被羁押于安康铁路公安处看守所。(记者张松 通讯员张群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绑定 抓获

上一篇:西安11岁小学生攀比游戏进度 不到一月花掉爷爷2.3万看病钱 下一篇:西安积极推行“无作业日” 教师不得布置让家长完成的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