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月呼声报告:交通消费投诉多 省教育厅等12家单位未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2 09:32:29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内容分析: 

  交通类投诉位居前位 天桥盲道话题最热

  从下半年开始,华商论坛上关于交通类的投诉不断增多,每个月都排居所有投诉的前位。交通灯设置不合理、公交出行不便、停车难等问题,每个月都会有大量的类似投诉发帖。如605路公交发车间隔过长韩森路上随意乱停车城东客运站地铁口围栏过多……这些投诉经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后,几乎都得到了及时合理的解决。

  除了这些,九月份,最受关注的交通类话题当属天桥和盲道。

  8月初,网友“西安老方”在华商论坛上用一组图片记录了行人在西安永松路天桥底下横穿马路的“盛况”,引发热议。整个九月,网友对这一话题的讨论热情都不减落。华商网记者对网友讨论的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西安存在很大一部分天桥行人稀少,甚至沦为“摆设”。使用率低到有的天桥半小时无一人使用,有的变成溜娃的“游乐场”,有的被行人视若无物,强行横穿马路.....9月底,更有网友投稿华商论坛公众号,认为西安天桥急需一场革命,提议主管部门参考外地城市做法给西安天桥装上电梯提高利用率,这一建议更是将西安天桥问题推上风口浪尖,引发了探讨。

  除了天桥,九月份,关于西安市区内各盲道的投诉也不断涌入。通过华商论坛及公众号对此类问题的征集,各平台共收到盲道问题30条,经华商网致函后,均得到了有效回应。>>详情

  生态环境引官方关注  城市建设投诉不减

  在九月份,华商论坛上关于环境的发帖持续发酵。八月中旬,有网友发表了一篇名为《水质调查丨我从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公园湖水中发现了这些问题》的帖子,发帖网友用了一个月时间,选取了西安市区具有代表性的10个水域进行了湖水取样,不间断在网贴内进行更新。网贴发布当天,西安市河湖长办积极回应,通过华商论坛联系作者,督促各公园拿出了整改方案。

  9月25日,市河湖长办再次召集文章涉及的10个公园管理人员以及城区、开发区河长办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当面感谢网贴作者以及华商论坛对各公园水质的监督。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公园广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部分公园确实存在水面漂浮物打捞不及时、巡查不到位、宣传引导不到位的问题。针对问题,涉及的10个公园承诺:将想方设法保持湖水清澈,给市民创造一个水清景美的生活环境,欢迎市民随时监督。>>详情

  除了与湖水等有关的生态环境,九月份,与公厕等有关的居住环境的问题也引起了关注。曲江二小门口一建好三年公厕不能使用西安高新区一公厕被拆一半闲置一年长安一街办为打造“清洁乡村”拆村民厕所……经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后,均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解答及解决。

  消费类维权多  主管部门回函率较低

  延安一珠宝店利用抽奖骗局欺骗消费者、商洛一些保健品店诱导老人乱消费航天星苑小区一房多卖西安思源学院30余家商铺被断水断电超半年……九月份,华商论坛上一些消费类投诉不断涌入,消费的种类五花八门,分布在陕西省内的各个角落,但此类投诉主管部门回函率较低。

  与消费类维权一起进入论坛的还有待遇类维权。三原乡镇政府退休老人质疑政府未给自己交社保咸阳教师追讨自己四年教龄退休老人质疑为何需亲赴柜台领老年补贴……此类投诉经华商网致函后,均收到了主管部门的回复。

  除此之外,学生投诉柞水中学假期补课宝鸡一学校收书本费须去指定银行蓝田一小学新装修影响学生健康等与教育有关的问题,及西安一小区内建医院被业主质疑危害健康神木一医院出现医疗事故顾客质疑未央区一美容机构医师无资质等医疗投诉都在论坛里引起讨论,经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后,大多数得到了解决及解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交通 延安 榆林

Top